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小车与传统搬运方式比较

2019-12-11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叶茂机电 来源:叶茂机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的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应用智能机器人也成为必然趋势,比如众多制造业使用智能搬运AGV小车来解决用工成本大幅度上升以及难招工的问题。使用AGV小车不但能缓解以上问题,还能开始自动化改造实...

随着我国的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应用智能机器人也成为必然趋势,比如众多制造业使用智能搬运AGV小车来解决用工成本大幅度上升以及难招工的问题。使用AGV小车不但能缓解以上问题,还能开始自动化改造实现减人增效的效果。不但提升了企业效益,还提高了产品质量,实现柔性化、自动化生产。

除此以外,通过AGV小车还能减少物流成本在企业生产供应链中的比例,也因此成为了众多制造业一个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

在制造业物流生产中,货物的搬运模式主要为人工拖车、自动传送以及AGV自主搬运三大方式,下面由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区别。

1、人工拖车

人工拖车这种方式是比较传统的,主要通过人工和叉车或者拖车等一些辅助设备来搬运货物,其特点是成本较低,用工的需求量也很大,短途作业的速度还是挺快的,但是碰到重物或长时间作业,其效率会大大减少,拖拉生产速度,错误率也会增高,并且在搬运大型重物时,还会存在安全

2、自动传送

在一些大型的自动化生产模式中,通常会通过传送装置来运送货物,同时再配合相应的工艺流程,当然这也是需要人工来配合操作控制台的。这种模式的生产造价成本较高,且用工数量不减,仅能实现半自动化的生产模式。

3、AGV自主搬运

目前很多企业都开始采用AGV小车这种自主搬运设备来进行货物的搬运及装配,不但能够提高生产效率,还能减少人工,提高产品正确率,从而提高了整个企业的效益。通过AGV小车的运用,实现了企业无人化、自动化、柔性化的生产模式。由于AGV小车无需人工驾驶、高荷载、可连续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以及能够进行360°任意角度方向移动等特点,获得大批客户的喜爱。AGV小车还能够自主选择合适的路线,有序安全的完成一整套搬运任务。此外,AGV小车还可以根据仓库货位的不同要求以及不同的生产工艺流程做出改变,更加人性化。并且还能够与其它的物流设备自动接口,真正意义上实现制造生产及物流运输全过程的自动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