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设备—AGV机器人正在升级中

2019-12-10 14:36 性质:转载 作者:海豚之星 来源:海豚之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渐渐吸引住了不少资本的关注,市场上逐渐出现了各种有关AGV机器人生产或外包的新企业,从原先的寥寥无几的几家公司,到现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企业越来越多,导致AGV机器人行业内的竞争也在逐步加...

渐渐吸引住了不少资本的关注,市场上逐渐出现了各种有关AGV机器人生产或外包的新企业,从原先的寥寥无几的几家公司,到现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企业越来越多,导致AGV机器人行业内的竞争也在逐步加大。

AGV机器人凭借着自身的灵活、高效以及精准等优势在行业内的发展如火如荼。要说AGV机器人的发展,大家肯定会想到其所使用的导航方式,当然是磁导航了,在地面上铺设磁条或磁钉,使AGV机器人沿着铺设好的路径来行驶,操作方便,但是也存在着些许不足,例如更改路径较为复杂,要重新铺设,既耗时又耗力。因此,随后研发出了激光导航方式,激光导航分为有反光板和无反光板两种,一种需要在行驶路径范围铺设反光板,AGV机器人通过激光雷达扫描反光板来判断行驶位置;一种只需要在电脑软件上设置好取货位置或放置位置,然后点击执行,AGV机器人便会立即行驶,通过激光SLAM算法和雷达来扫描周围环境,自建虚拟地图,自己规划路径,完成任务。

后来,因为激光雷达的成本昂贵,不太适合中小型企业使用,又研发出了视觉导航,通过相机等设备来识别物体,这项技术目前仍在不断完善、开发中,相信再过不久,视觉导航也将成为主流导航方式之一。

AGV机器人行业在各种新技术与资本的支持下,技术与发展成正比上升,看来,“机器人代替人们去工作”这一现象正在慢慢地过渡、实现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