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遨博·海康杯”圆满落幕,新一批“智造”创新人才诞生!

2019-12-10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 海康机器人 来源: 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7日,2019“遨博·海康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江苏常州落幕,大赛自2019年6月份启动,共有120余所学校,30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70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决赛。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热...

12月7日,2019“遨博·海康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江苏常州落幕,大赛自2019年6月份启动,共有120余所学校,30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70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决赛。

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热潮酝酿着巨大的人才缺口。尽管随着AI技术的融入,机器人的视觉系统设计相较于以往已经简化很多,但精通设计、安装、调试和操控智能机器人的高技能人才仍然紧缺,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现在很多普通院校的大学生在学校接触不到先进的视觉系统”。作为机器视觉硬件产品和算法平台提供商,海康机器人积极参与一系列教育计划,为机器人等智能设备提升视觉感知能力。除了针对专业从业人员的机器视觉培训课、针对智能机器人的高校合作,还有针对广大学子的教育赛事等。

“遨博·海康杯”大赛围绕机器视觉识别与分拣技术、机器视觉测量与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创意类三大主题展开角逐,参数队伍创意满满,作品设计新奇精巧,巧妙运用机器视觉、物联网技术解决社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海康机器人参与了比赛命题和竞赛培训,并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工业相机、镜头、光源、视觉控制器以及VM算法平台等软硬件,与机器人等设备联动,实现颜色识别、尺寸测量、定位抓取、OCR等精巧应用,趣味纷呈。

经过公证、客观、严谨的答辩、演示等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厦门理工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荣获特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1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海康机器人向各高校参赛队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赛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的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位评审老师表示诚挚感谢。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武清)智能制造研究院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工委会

协办单位

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方源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视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海康机器人坚持自主研发,屡屡突破国外厂商技术壁垒,为高职院校、科研机构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完善的营销网络和贴心的售后服务致力于保障多方权益,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和新锐应用脱颖而出,助力中国教育科研的腾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