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医疗设备中的自动化,你知道多少?

2019-12-09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医疗设备自动化技术是集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材料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学分析、机器人等诸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型交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在军用和民用上有着广...

医疗设备自动化技术是集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材料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学分析、机器人等诸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型交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在军用和民用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是目前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医疗机器人主要用于伤病员的手术、救援、转运和康复。

在医疗设备的焊接、精密装配和物料处理方面,机器人以应用范围广、工艺灵活多样、极高的精确度、稳定的质量、柔性化和智能化,短时间内在多个产品类型之间快速切换等优点,正逐步取代传统工艺,帮助医疗设备制造企业打造更先进的、易于监管控制的自动化平台。

针对医疗设备制造过程中对生产环境的苛刻要求,研发的洁净室机器人,采用密封型防尘结构,对易产生微粒的部件进行了全面改良,彻底消除了生产区或在制品的污染隐患;拥有经特殊涂装处理的光洁表面;操作精度优异,节拍时间极短,易于安装使用,洁净室级自动化生产工艺将帮助更多企业优化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随着人们对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医学、工程学、机器人学不断取得突破,数字医疗、穿戴式医疗、新型材料及智能算法等新兴技术与医疗领域的结合日趋紧密,医疗理念和方式已发生革命性变革,智能医疗机器人作为新技术的融合平台,呈现出更智能、更精密的发展趋势,其行业应用及推广成为大势所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