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个智能机器人,有一位已获得公民身份,涨知识了

2019-12-04 11:36 性质:转载 作者:全能杂谈 来源:全能杂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科技层出不穷,每一年都更人性化,更先进,但说到机器人,那就不得不提AI智能,它可以让机器拥有自我学习的能力,未来AI智能将赋予科技新的生命力,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几个不一样的智能机器...

机器人科技层出不穷,每一年都更人性化,更先进,但说到机器人,那就不得不提AI智能,它可以让机器拥有自我学习的能力,未来AI智能将赋予科技新的生命力,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几个不一样的智能机器。

在2017年这款名叫苏菲亚的机器人是史上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成为了沙特阿拉伯公民,她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焦点。

能自我生长的机器人

美国斯坦福大学利用非常巧妙的装置与材料,设计了一款可以自己生长的软体机器人,它可以长到比自己大1000倍的大小,能够快速移动、膨胀或收缩,最前方装有摄像头。

其原理就是:使用其身体内的压力来移动,随着机器人被加压,其头部就会不断挤出新的材料,并且可以控制机器人的增长方向,这个移动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5公里,能撑起100公斤重的物体,能够穿越非常狭窄的空间,穿越复杂的障碍物,完全不怕在钉板中移动,如果卡在岩石之间也不能阻止机器人,因为随着新材料的加入,它就可以继续前进,它甚至能完成灭火或敲开门锁的任务,使用应用程序就能进行技能操作,研究团队声称:完全不用担心该机器在探索过程中损坏或卡住,老外的想法真是奇特。

达文西机器人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能赚钱的机器人公司之一,达文西机器人,它是手术机器人,公司名字叫直觉外科,以达文西手术系统命名,主要是纪念达文西解剖学的研究,也促进了该机器的发明。

手术机器人为外科医生提供了机器人辅助技术,通过单个小切口就能进入更深、更狭窄、更复杂的手术操作,机器的优势就是术后的伤口非常小,减少术后疼痛,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失血量,全世界拥有超过3000台达文西手术机器人,有数据显示这个公司已经垄断了市场20年。

昆虫机器人

飞行类昆虫,比如蜜蜂,蜻蜓和苍蝇都有超高的飞行技术,这些技术往往能帮助昆虫逃避天敌。

因此科学家也受到昆虫的启发,这是由戴尔夫特理工大学微型飞行器实验室打造的飞行机械昆虫。

重要比一颗鸡蛋还要轻,充满电后可以时速25公里的速度飞行,实施快速倾斜、转弯或者360度的后空翻,它甚至能做出攻击性的动作,相当灵敏,自由飞行的机械昆虫能帮助人类对苍蝇如何控制攻击性逃跑动作的理解,除了在昆虫飞行研究方面,该机器的出色飞行质量也为无人机的应用开辟了新的领域。

机器人法官

你能够想象未来是有机器人法官为你审判的,这个时代可能即将来临,根据2016年伦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滨州大学的研究报告备案,在欧洲人权法院的侵权侮辱人格和隐私权的584个案 中,所提出的判断与当时法院的裁决一致率高达79%。

近期爱沙尼亚法务部寻求威尔斯贝克和其团队的协助,希望开发人工智能法官,因为此方式将大幅减少政府的人力消耗,使其更能专注于其他的工作,目前此计划书仍在初期的开发阶段,将会以大量资料训练人工智能如果这个项目顺利完成,埃塞俄比亚将会是首个以人工智能进行法律决策的国家。

索尼智能宠物狗

索尼所研发的电子宠物狗,2018年被评为最棒的智能家居产品,但在此之前经历了各种落寞和停产,狗狗的鼻子和身上有两颗相机,能够深度学习技术,分析外界环境的声音和影像。

而且aIbo更会记得它主要做出怎样的动作来讨主人喜欢,它的可爱和逗趣的动作深爱民众的喜欢。它并不是普通的机器玩具,它能感知周围的环境并与人交流,而且会做出独一无二的行为和个性,变得也会越来越聪明,能真正做到和家人一起成长,一起学习。

智能狗

狗狗还有一个专属的骨头,非常可爱,要养这台aIbo机器狗,就要付出起码288,000日元,日后你还要为它买“医疗保险”,损坏时就能享有维修折扣。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时代的进步一日三秋,机器人的时代即将到来,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