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蓝胖子机器人与亚洲理工签署战略协议,以曼谷为起点推动一带一路校企合作

2019-11-29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 Dorabot 来源: 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人工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与本部位于泰国曼谷的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为AI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多...

今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人工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与本部位于泰国曼谷的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为AI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多个高科技领域的学术和研究合作。

▲ 蓝胖子机器人CEO邓小白与AIT现任校长Eden Woo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Dorabot和AIT作为彼此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在一带一路沿线深化数字化创新科技研发学生创业等多方面的校企合作。对此,双方明确了三个方向的合作内容:

1)建立研究人员交流及培训项目,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学术最新进展,让技术走进行业实际应用场景;

2)Dorabot向AIT的优秀学生开放实习和培训机会,为其走出校园步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3)Dorabot为有志于创业的AIT同学提供创业辅导、研讨会和工作坊,以及创业孵化等服务。

▲ 蓝胖子机器人CEO邓小白与AIT现任校长Eden Woon在签约现场合影留念

“一带一路”倡议的六大路上走廊连接了数十个国家,旨在加强各现有经济共同体之间的互联互通。而泰国既是最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也是2019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是将中国与东盟、亚洲与世界相联通的关键和枢纽。

AIT工程技术学院院长Dieter Trau教授介绍说,AIT和Dorabot此前就有合作,曾邀请Dorabot CEO邓小白做客“杰出企业家讲座系列”活动,为大家分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物流和制造行业的应用。

▲蓝胖子机器人CEO邓小白(中)、产品总监Ilia(右二)与AIT教授合影,左二为Dieter Trau教授

“Dorabot是行业中杰出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长期合作,便利人员往来和创新交流,让先进的技术走出实验室,更快落地应用,”Dieter Trau教授说,“也希望我们的同学能从Dorabot的创始人身上汲取创业精神和领导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亚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Dorabot CEO邓小白指出,Dorabot一直以来和多所国际高校保持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例如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推动全球技术交流科技创新。曼谷作为“东南亚共同体”的中心,是“一带一路”路上丝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凭借其强大的资源集聚力辐射整个东南亚乃至亚洲区域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

“AIT是亚洲最大的国际性研究生院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既可以把Dorabot领先的行业技术应用带进学校,也可以把AIT优秀的人才引入科技创新行业。”邓小白说,“我相信这不仅是一个双赢,还是一个多赢的事情,因为由此催生的技术革新和培养的人才,都将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发展。

后续,Dorabot和AIT的合作将以曼谷为起点,沿着“一带一路”走廊扩展,以期更好地推动不同经济共同体之间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