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浅谈AGV在电网系统的应用

2019-11-28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家电网,作为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国家电网。身处信息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电,电视、电脑、手机,甚至传统的化学燃料汽车现在也开始用电了。可以说,摧毁了一个国...

国家电网,作为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国家电网。

身处信息时代,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电,电视、电脑、手机,甚至传统的化学燃料汽车现在也开始用电了。可以说,摧毁了一个国家的电力系统,等于摧毁了这个国家的一半生产力。因此,维护、保障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国家电网

让我们看看AGV在电力行业,是如何大显身手的?

身影一、电网的物资仓库

AGV在电网的应用,目前比较成熟的是应用于电网的物资仓库,主要的工作包括了入库、出库、盘点,仓库巡查,还包含设备调拨、移库、抢修领料等。近年来电力物资管理业务部门对系统实用化要求不断提升,与此同时,物资管理系统对当前仓库现场作业业务开展支撑力度不够的问题日益凸显。目前物资管理系统只实现了在PC端的相关仓库电子信息化管理,而在实际物资进仓库时,现场作业人员依旧采用先手动记录后补录的方式完成作业现场的整个流程。这种方式极大地增加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量,导致工作效率较低。另一方面,由于业务数据是后录的,滞后于实际业务,造成了账、卡、物无法实时一致的客观事实,还存在由于工作疏忽,后期业务数据录入不全造成数据不一致的管理风险。为此,开展仓库现场移动作业电子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刻不容缓。改变物资现场业务手工作业的传统方式,引入移动终端设备,实现对物资现场作业移动终端实时录入管理,使现场作业人员工作更便捷,不但保证业务数据实时一致,也提升物资仓库现场作业管理水平。(资料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AGV适时出现与应用正好完美的解决以上问题。科钛整套无人企业内部物流系统,不仅只有AGV小车,还包含了科钛Swarm 智能调度系统,科钛smartWMS库位管理系统等多种软硬件产品。无论是入库、出库、盘点,仓库巡查,还是设备调拨、移库、抢修领料,这套系统都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身影二、巡检

说起巡检,接触过电网的人都知道,传统的巡检都是巡检员拿着一个局放传感器,一个个柜子,一根根线手工检查过去。这样的工作,不仅费时费力其准确度在很大的程度上还要依赖于巡检主体的经验判断,对巡检员要求极高,而且得到的数据结果也很难及时准确的记录下来,形成图谱和数据库用以后续的使用,从而帮助后面的工作。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巡检机器人就应运而生了。检机器人可以简单理解为一台AGV+各种传感器。AGV可以用激光导航的,二维码导航的,也可以用磁条的,具体看使用环境和需求。有了自主导航的小车,再把特高频传感器,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臭氧传感器、暂态地电波传感器、摄像头等各种客户需求的传感器放到AGV小车上,对接一下通信协议,然后把AGV小车运行产生的干扰设置成背景值,在最后采样的结果中去掉,就可以了。

巡检机器人,图片来自网络

挂轨式巡检机器人,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AGV作为一个移动平台,配个不同的硬件,可以应用在诸多领域,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或许,电网的巡检机器人,未来可能会替代马路上的警察叔叔,城管叔叔,用于城市巡逻,安全检查甚至更广阔的领域,让我们拭目以待。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