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机器人的RV减速机你了解吗

2019-11-27 17:13 性质:转载 作者:小柒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的工业机器人的先进程度让人惊叹,尤其是那些5轴6轴机器人,不仅拥有众多的关节,还能够做到运动和指令的精确传输,这让人不禁好奇它们的传动系统是怎样的。在全球范围内,工业机器人所用到的...

如今的工业机器人的先进程度让人惊叹,尤其是那些5轴6轴机器人,不仅拥有众多的关节,还能够做到运动和指令的精确传输,这让人不禁好奇它们的传动系统是怎样的。在全球范围内,工业机器人所用到的精密减速机可分为 RV 减速机、谐波减速机和 SPINEA 减速机。其中,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最主流的精密减速器。

在关节型机器人中,一般将RV减速器放置在机座、大臂、肩部等重负载的位置,谐波减速器一般放置在小臂、腕部或手部。RV减速器是旋转矢量减速器的简称,最早是由日本发明,它是传统摆线针轮和行星齿轮传动装置的一个新的混合种,RV减速器的传动相对比较大。

RV减速机80%市场长久以来都是由日本占据着,代表品牌纳博特斯克和住友,国产品牌有秦川、力克精密、恒丰泰等。RV减速器制造中的核心难点在各项工艺的密切配合,像是齿面热处理、加工精度、零件对称性、成组技术、装配精度等,这些工艺总装公差总分配带来的结果与产品的磨损和寿命息息相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