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PLC控制伺服电机的三种实现方式

2019-11-26 11:57 性质:转载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PLC控制伺服电机的几种方法介绍PLC控制伺服电机运用到的方式有以下三种:转矩控制、位置控制、速度模式1 转矩控制转矩控制方式是通过外部模拟量的输入或直接的地址的赋值来设定电机轴对外的输...

前言

PLC控制伺服电机的几种方法介绍

PLC控制伺服电机运用到的方式有以下三种:转矩控制、位置控制、速度模式

1 转矩控制

转矩控制方式是通过外部模拟量的输入或直接的地址的赋值来设定电机轴对外的输出转矩的大小,具体表现为例如10V对应5Nm的话,当外部模拟量设定为5V时电机轴输出为2.5Nm:如果电机轴负载低于2.5Nm时电机正转,外部负载等于2.5Nm时电机不转,大于2.5Nm时电机反转(通常在有重力负载情况下产生)。

可以通过即时的改变模拟量的设定来改变设定的力矩大小,也可通过通讯方式改变对应的地址的数值来实现。

2 位置控制

位置控制模式一般是通过外部输入的脉冲的频率来确定转动速度的大小,通过脉冲的个数来确定转动的角度,也有些伺服可以通过通讯方式直接对速度和位移进行赋值。

由于位置模式可以对速度和位置都有很严格的控制,所以一般应用于定位装置。

3 速度模式

通过模拟量的输入或脉冲的频率都可以进行转动速度的控制,在有上位控制装置的外环PID控制时速度模式也可以进行定位,但必须把电机的位置信号或直接负载的位置信号给上位反馈以做运算用。

那今天我们以SINAMICS V90系统为例进行说明:

SINAMICS V90 根据不同的应用分为两个版本:

1、脉冲序列版本(集成了脉冲,模拟量,USS/MODBUS);

2、PROFINET通讯版本。

SINAMICS V90 脉冲版本可以实现内部定位块功能,同时具有脉冲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力矩控制模式。下图所示为脉冲串指令速度控制模式(PTI)下的默认接口定义,符合标准的应用习惯。

同时只允许使用一个脉冲输入通道,其他控制信号也可以自由分配到数字量输入和输出端子上,请参见操作手册。

数字量输入,支持NPN和PNP两种类型。接线图中的24V电源如下:

(1)用于SINAMICS V90的24V电源。所有的PTO信号都必须连接至使用同一24V电源的控制器,如SINAMICS V90。

(2)隔离的数字量输入电源,可使用控制器电源。

(3)隔离的数字量输出电源,可使用控制器电源。

SINAMICS V90 伺服驱动:

电机抱闸信号(仅用于 SINAMICS V90 200 V 驱动)。SINAMICS V90 200 V 驱动需要使用外部继电器来连接电机抱闸。

SINAMICS V90 脉冲序列版本的系统接线图:

SINAMICS V90 PROFINET 版本的系统接线图:

1、SIMOTICS S-1FL6 低惯量电机 SH20、SH30 及SH40 使用电缆型连接器。

2、此处所展示的抱闸电缆连接仅适用于 V90 400 V 驱动。V90 200 V 驱动需要使用外部继电器来连接电机抱闸电缆。

3、SINAMICS V90 PTI 驱动必须通过设定值电缆连接继电器,而 SINAMICS V90 PROFINET 驱动通过 I/O 电缆连接继电器。

4、必须使用 I/O 电缆来实现 SINAMICS V90 PROFINET 200 V 驱动的抱闸控制,并实现除 PROFINET 通讯之外需要额外 DI/DO 的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2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7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29 09:59

  • AGV在立体仓库中的路径规划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作为联系和调节离散型物流管理系统,并且其作业连续化的必要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

    2024-01-29 09:55

  • 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改变我们对战争的理解
    人工智能(AI)被广泛认为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因为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关系。人工智能影响了人们对世界的理解,影响了劳动力市场上的工作岗位,也影响了对哪些人值得就业或对社会构成威胁的判...

    2024-01-29 09:11

  • 机器人为何偏爱白色?
    人工智能算法和用于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如 ChatGPT)的数据中存在的种族和性别偏见问题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关注,并成为头条新闻。但这些问题也出现在社交机器人身上,这些机器人的身体以不具威胁性的...

    2024-01-29 09:04

  • 比尔盖茨:让机器人成为现实的初创企业
    机器模仿人类的运动方式更难,还是模仿人类的思维方式更难?如果你在十年前问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一定是 "思考"。大脑是如何工作的至今仍是一个谜。然而,就在去年,人工智能的进步已经让计算机...

    2024-01-28 01:41

  • 绿色物料搬运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时代,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进,绿色物料搬运逐渐成为工业界和物流领域的重要议题。绿色物料搬运可以定义为在物料搬运过程中采用的一系列环境友好、能源高效的方法和...

    2024-01-23 09:59

  • 2024年日本机器人订单额预测为9000亿日元
    1 月 12 日,日本机器人协会(主席:发那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口健司)、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协会(主席:三明机工总裁久保田和夫)和制造科学与技术中心(主席:三菱电机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加贺...

    2024-01-23 09:03

  • 《2023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球机器人密度前五名为韩国新加坡德国日本中国
    德国法兰克福,2024 年 1 月 10 日 —在大量工业机器人安装的推动下,全球将在 2022 年创下 390 万台操作机器人的新纪录。按机器人密度衡量,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是: 韩国(每个国家...

    2024-01-22 09:1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