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智能自动化承载未来,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及首届智能自动化博览会在杭州拉开帷幕

2019-11-25 16:30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省自动化学会 来源:浙江省自动化学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的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

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的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副省长高兴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出席并致辞。市领导许明、柯吉欣出席。

本届大会以“智能自动化承载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球自动化、先进控制、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30余位院士、8位将军、近百位校长院长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与交流智能自动化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生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致辞

近年来,杭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加快信息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为自动化学科发展和技术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

我们坚持以智能化引领自动化,紧抓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全力打造智能自动化的创新策源地、应用先行地和人才集聚地;坚持以数字化推进自动化,聚焦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深化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自动化转型提升,构建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以产业化助力自动化,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扎实推进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促进更多自动化科技成果在产业端落地、应用、提升。

杭州愿意作为自动化技术研发的试验田,希望与各位海内外专家学者一起,携手为自动化学科发展开启新的征程,期待更多的自动化科技成果在杭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我省全面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自动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在全国率先大规模推进机器换人,大力度推动企业上云,大跨度构建“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加速传统产业从量大到质优,助力新动能由起步到强劲,走出了一条高效能、高品质、高质量的转型升级之路。

希望各位专家多为杭州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为我省企业进行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给予指导和帮助,希望我省企业抓住机遇、虚心学习、充分交流、深化合作,进一步提高生产制造和管理水平,为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为期3天的日程设有“智能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智能系统与机器人”“智慧生活与未来”等8个专题,80余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

大会还设有“导航科学与控制前沿”、“港澳台智能自动化”、“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无人系统控制与自主协同”、“女科学家论坛”、“前沿技术高峰论坛”等18个卫星会议,共有110余位专家学者介绍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经验。

22日上午,与中国自动化大会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杭州)智能自动化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与会领导启动开幕仪式

此次博览会,由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浙江国豪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 、中国自动化集团等单位联合协办。

此次博览会为智能制造与系统工程、智能感知与仪器设备、智能系统与机器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等各个领域最新的研发成果提供了宣传展示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不仅是智能制造产业与自动化学术界的盛会,同时也期望能够成为是一场自动化与智能化领域一场盛大的人才交流大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