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智能清扫机器人上线 工作量相当于六个环卫工人

2019-11-23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量相当于六个环卫工人,还会拍违章停车武林广场一带智能清扫机器人出没智能清扫机器人鼠标点开“云上城管”,AI智能分析系统报告:杭州桃花河桥东侧发现垃圾堆积,确认为违法行为,需要立即进...

工作量相当于六个环卫工人,还会拍违章停车

武林广场一带智能清扫机器人出没

智能清扫机器人

鼠标点开“云上城管”,AI智能分析系统报告:杭州桃花河桥东侧发现垃圾堆积,确认为违法行为,需要立即进行处理。

昨天,作为杭州试点的下城“云上城管”二期发布,一台5G+AI+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上线。

它体积不大,跟环卫小车差不多,头顶着一个白色的AI功能摄像头,车轮小小的,前头还自带两把圆形“扫帚”,移动时慢悠悠的,时速20公里。它能做相当于6个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当前方有垃圾时,机器人的中刷挡板自动抬起。如果有人故意逗逗它,站在前面时,它便会识趣地绕开。

云上城管AI智能分析系统,还能通过机器人多个视频监控摄像头,实时查看现场情况,发现垃圾或者违章停车。云上城管指挥中心则可下发指派命令给机器人,监控摄像、路面巡逻等。

目前这个新款机器人共有两台,服务范围暂时在下城新天地和武林广场一带。

“云上城管”二期由美丽河道系统、道路健康平整度检测系统、AI智能分析系统组成。其中道路健康平整度检测系统尤为亮眼,这是第一个城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也是第一次将市政道路注入动态生命,杭州市也打算将该项目推广到全市。

“我们有100辆上线的出租车,一辆车压到路上一块砖头,系统并不会报告,但是100辆车压过,通过手机传感器、物理震动波算法,发送到云端后,准确分析出问题的程度和类型,再基于GPS信息给出问题的位置进行处理,分析后数据准确率能达98%。”下城区城管局张毅恒说,云端能记录下这条路每个点位的变化。

至于河道管理,排水口有水下机器人,可以利用5G技术对水质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以及画面回传。“碰上杭州梅汛期,水位上涨,在云上城管上就能监控到,非常方便。”张毅恒说。

(记者孙燕 张毅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