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华辰泰尔和昆山同日联合进行智能制造AGV应用场景下的5G通信能力测试

2019-11-20 15:36 性质:转载 作者:邮电设计技术 来源:邮电设计技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1月14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山东华辰泰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于上海汇众汽车底盘系统公司安亭北厂成功进行了智能制造AGV应用场景下的5G通信能力...

2019年11月14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山东华辰泰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于上海汇众汽车底盘系统公司安亭北厂成功进行了智能制造AGV应用场景下的5G通信能力测试。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技术专家范星宇博士、华辰泰尔物联网产品线总监张鹏、同日集团首席科学家姚万里博士、昆山同日AGV团队的多位同事参与了本次联合测试工作。

为保证本次测试顺利进行,中国联通网研院协调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预先启动并调试了上海汇众安亭北厂附近的2个5G基站,满足了对测试区域5G信号全覆盖的需求。厂区5G基站及本次测试区域如下图所示。

当日上午,三方技术人员于项目现场汇合,首先共同对测试区域进行查勘,随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预定测试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正。

本次联合测试的目的,是在存在厂房信号遮挡和大功率电焊造成频繁电磁干扰的工厂实际环境下,初步测试5G信号的传输质量和通信能力,验证其对同日AGV实时调度系统通信需求的满足程度。

在项目现场,三方工程师们正将中国联通“先锋者一号”5G数据终端与昆山同日AGV系统进行整合并调试。

具体测试路线,从AGV运行起点(堆放点)出发,沿主干道直达最远端的8号点位(电焊车间外),随后右转进入车间内部的6号点位(电焊操作台),再沿原路线返回起点。测试线路涵盖了大部分AGV工作区域,同时覆盖了工厂内部主要焊机干扰地段。

完成AGV系统和5G终端的整合后,3号AGV启动并沿设定路线自动运行,以便对运行路线上的5G信号数传质量进行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在AGV运行的25分钟内,终端通过5G网络向外网服务器发送共计2047次数据包,实际接收2047次,丢失率为0%;平均时延48ms,最长时延157ms,最短时延27ms。在后期优化后,时延可望进一步降低到10ms量级。

通过本次测试,三方人员初步认定5G网络可以满足AGV系统实时调度的通信需求。三方商定,在本次测试的基础上,尽快展开基于5G的AGV闭环测试。

未来,中国联通将积极与工业领域伙伴一道,在以下两个场景展开5G通信技术的工业应用深度合作:

1)5G + AGV应用

与国内外众多厂商一样,目前昆山同日采用无线局域网实现AGV小车与调度系统之间的通信。无线局域网采用国际开放的2.4GHz和5GHz频段,理论上传输速度较快并具有一定抗干扰能力。但在实际工业应用中,特别是存在工业电磁干扰的环境中,往往会出现通讯时延过长甚至掉线的情况。此外,由于工厂对高空作业安全和布线整洁度的要求, 在已有厂房布置WiFi网络的施工费用和施工时间往往代价过高。因此,直接使用运营商的5G网络成为一个有价值的方案。

5G网络与无线局域网相比有更宽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在5G网络的配合下,AGV的响应速度有望降至毫秒级,可以更快更好地与调度系统进行通信。进一步地,5G协议中预留的设备间互传能力,未来有望实现AGV设备与调度系统之间直接建立连接,从而实现更高速率更低实验的信息传输。

2)5G + 工业云应用

建立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自动化工厂管控运维平台,已成为制造业企业智慧工厂的转型过程中的一大热点。基于工业物联网的工业云及其平台,可实现对智能车间内智慧物流装备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达到7天24小时的故障自动预测、区域人员自动指派、零部件备品在线跟踪、故障仿真模拟、云镜回传、远程专家会诊等服务,实现装备远程控制、检测、维修及数据全覆盖。

未来,工业云将通过5G技术连接厂区内的各类设备,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超高速的特点充分发挥工业云的优势。大宽带可实现海量设备同时接入,彻底涵盖整个生产流程;毫秒级时延可满足实时控制的要求,做到远程生产监控;超高速可实现海量数据的上传下载,支撑工业大数据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