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智慧物流让快递更快

2019-11-20 13:55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中的自动箱式存取系统 蒋波/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不仅是一场电商平台销售大战,也是一场物流大战。“双十一”结束,快递爆仓,快递员小哥们铆足了劲儿进入“多拉快跑”模式...

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中的自动箱式存取系统 蒋波/摄

“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不仅是一场电商平台销售大战,也是一场物流大战。“双十一”结束,快递爆仓,快递员小哥们铆足了劲儿进入“多拉快跑”模式。

“太快了!凌晨刚抢购的东西,一大早就听到了敲门声,开门一看竟然是送货上门的快递员,这速度简直像火箭。”家住南京鼓楼区的李女士11日凌晨在苏宁易购电商平台上抢购了一套化妆品,让她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3个多小时,货物就到了手中。

高效的物流得益于苏宁集团今年新上的新一代无人仓。11月11日,记者来到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偌大的物流基地,几乎看不到线上员工,与印象中的“爆仓”、忙碌不同,这里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

“以前是人找货,现在是货找人。顾客下单后,货物会通过系统和设备,自动来到拣选人员的面前,每个工作站每小时能拣选1000-1200件货物,原先需要20个人的工作,现在一个人一小时内就可以完成。”负责小件经管的王浩霖介绍说,货物从仓库出仓到最后被运走,整个过程最快只要20分钟。

在物流基地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大家伙”,它是一个高22米的自动箱式存取系统,它能实现最高1800箱/小时的出入库效率,能满足每天60万件的商品补货出库。苏宁南京物流公司储管理部副经理付生超向记者展示了科技的力量,“之前我们10个员工,每天工作8小时,要搬10000-15000件整箱商品,相当于一辆重型卡车的载重量,而现在机器人两个小时就可完成普通员工一天的工作量。” 付生超说。

依托苏宁自主研发的“指南针”智能仓储控制系统,苏宁新一代无人仓还有效整合了无人叉车、AGV机器人、机械臂、自动包装机等众多“黑科技”,实现了整件商品从收货上架、到存储、补货、拣货、包装、贴标,最后分拣全流程的无人化,有效提升了苏宁智慧物流的效率。

在新一代无人仓之外,苏宁在全国进行了不同层级的智慧物流布局,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无人机等无人技术创新不断亮相,并相继投入实际运行及常态化运营,在行业内率先完成了仓运配物流全环节的无人化建设。

而5G技术的应用和创新,使得物流科技可以更快、更全面、更有效率地为物流体系升级提供支持,更是为苏宁智慧物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今年“双十一”前期,苏宁物流无人车“5G卧龙”也参与到实景路测、送出快递货物,5G技术在物流配送环节的全国实现落地,苏宁智慧物流5G技术应用正在从实验阶段逐步走向商业化应用。

“在全场景零售的引领下,苏宁智慧物流正式构建起了仓配、快递、快运、冷链、跨境、即时配、售后七大产品系,成为‘1小时美好生活圈’的重要支撑。” 苏宁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姚凯说,在经历了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等几代发展,苏宁物流基地开始向新一代智慧物流园区迭代。

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新一代无人仓 蒋波/摄

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新一代无人仓 蒋波/摄

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中的自动箱式存取系统 蒋波/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