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长河,惠泽万邦——新松智造“环抱”东南亚

2019-11-14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SIASUN 来源: 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长江、尼罗河、亚马逊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世界知名江河的恢宏壮阔,引喻全球各国合作共赢的大势。在美丽富饶的东南亚,...

“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长江、尼罗河、亚马逊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世界知名江河的恢宏壮阔,引喻全球各国合作共赢的大势。

在美丽富饶的东南亚,同样有数条此般传奇的河流——红河、湄公河、萨尔温江如同一条条银色丝带,日夜守护着东南亚儿女。溯流而上,我们自豪地发现这些东南亚“母亲河”均发源于同一个国度——美丽的中国。回首历史,中华民族秉着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开放胸怀,与东南亚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跨入工业4.0时代,新的时代赋予了这份情谊新的主题,让中国与东南亚人民心手相连的不仅仅是涌动不息的自然之河,更有充盈着智慧光芒的科技之河

图:新松智造“环抱”东南亚

以项目合作为先导——

“新松智造”走进东南亚人民生产生活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制定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强国战略。而新松正是该战略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在助力广大企业实现制造模式升级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东南亚与中国的工业发展路径相似,新松将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成果同东南亚合作伙伴共享,为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工业4.0的落地布局提供支持:

1  汽车

时光追溯到2008年,在泰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上,新松自主设计搭建的多个工作单元高效协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塑料燃油系统供应商英瑞杰汽车系统(泰国)有限公司提供油箱加工装配的现代化作业。该项目开启了新松与东南亚企业合作的先河,同时也让当地各界认识到中国智慧将在东南亚制造模式升级的重要节点上发挥巨大作用;

图:“新松智造”在英瑞杰汽车系统(泰国)有限公司

2  地铁

在新加坡的一个地铁维护站点,新松与新加坡日立公司联合建设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正有序开展零部件调度与转运工作。该工程为新加坡政府采购项目,对技术标准、生产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均有很高要求。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新松自动化物流系统的可靠性、先进性和规范性登上了新的台阶,为当地人民的出行便利和交通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3  医疗

在世界最大的医疗设备公司——美国BD公司的新加坡工厂,新松智慧物流系统正在进行医疗器械成品的输送、分拣及码垛等工作。项目的执行标准不仅满足国内相关指标,也符合新加坡CP5标准,同时适用于CE要求。该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新松智能物流的技术实力,开启了东南亚医疗设备智能物流的新纪元;

图:“新松智造”在BD新加坡工厂

4  餐厅

在东南亚某机场的餐厅里,多台新松餐盘回收机器人忙碌不停,他们将餐饮服务人员从繁重的餐盘回收工作中解放出来,利用精准的导航与避让功能实现多区域循环回收餐盘和满载自动返回,既提升了餐厅的品牌形象,又带来了经济价值。中国智慧已经从东南亚的工业生产,蔓延到公共服务领域和百姓生活之中;

5  港口

在全球最大中转枢纽港口——新加坡港,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不畏高温、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的考验,高效完成各种大型货品的运输工作,彰显了新松在室外无轨导航重载型移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发展高度。该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新加坡港的物流运转效率,新松也以此项目为契机,不断推动智能物流技术向更多特殊领域延展;

图:“新松智造”在新加坡港

6  半导体

在某国际知名半导体企业的马来西亚生产车间,百余台新松复合机器人正在完成柔性物流运输的核心环节。新松复合机器人集合了智能移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等工作单元,满足了智能化数字车间对设备运行精度的严格要求,形成可快速复制的半导体测试封装行业自动化、柔性化的智能车间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显著提升了东南亚在高精尖制造领域的柔性生产能力;

7  电商

在东南亚某知名电商品牌的货物集散中心里,载着邮包的卡车往来穿梭,络绎不绝。在这里,新松的高速分拣系统铆足干劲,分拣效率可达18000件/小时。在分拣机环线上,数百台分拣小车有序运转,采用一车两带的形式,即一个分拣小车上面安装有两台皮带机,完成海量包裹的分拣和运输工作。高效的物流运作,让东南亚的购物达人们也感受到了中国网购一族的幸福感!

图:“新松智造”在东南亚某知名电商品牌的货物集散中心

启动   全方位合作——

新松开足马力助推东南亚制造模式升级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发展,新松与东南亚各国的伙伴关系逐步由最初的项目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多维度合作转型,战略布局更为健全和系统:

2017年7月,新松自动化(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加坡新松)正式成立。以新加坡新松为亚太区域中心,新松充分整合东南亚优质资源,立足当地需求,提供创新产品及优质服务,积极致力于地区工业4.0整体方案规划实施,不断深化全球化发展战略。

图:作为亚太区域中心,新加坡公司成为新松赋能东南亚发展的重要桥梁

东盟商业和投资峰会与东盟首脑会议是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年度商业盛会,是东盟地区领导人、商业界及关键决策者互动交流的高端平台。2018年,新松作为金牌赞助商出席峰会,与新加坡、泰国、文莱、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政企代表一起,共同探讨新松与东盟各企业经贸合作新发展,取得了卓越成效。

2019年东盟商业和投资峰会以“增强东盟4.0实力”为主题,新松再一次以赞助商身份盛情出席。凭借在工业4.0领域丰富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新松在峰会现场再一次受到各国领导及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1  菲律宾工商会主席 Mr George T. Barcelon、菲律宾LT集团主席Michael G. Tan莅临新松展位。

2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达勒·雷京亲临新松展位。

3  新松团队与东盟创新巨头泰国暹罗皇家水泥集团(SCG)总裁润荣先生和高级领导团体探讨开展全面合作。

4  新加坡新松总裁赵晨与中国科学院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博士合影。

5  新加坡新松总裁赵晨接受PBS采访。

与此同时,新松深度融合中德两国高科技领域教育理念,在东南亚地区工业4.0推广实施以及高新技术人才的教育培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帮助东南亚各领域人士深入了解工业4.0,新松受新山中华公会邀请出席“工业4.0说明会”,与当地人士分享“工业4.0”核心技术与理念。

图:新松与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UTHM)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协定就敦胡先翁大学实施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方面深入合作,保障马来西亚政府Industry4WRD计划的落地实施。

作为代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国际名片”,新松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不仅局限于“走出去”阶段,越来越多东南亚国家的政府领导和商会组织不断到访中国,莅临新松公司,一睹这座“机器人王国”的面貌与风采。

1  由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部长马善高、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带队的新辽理事会代表团莅临新松公司参观交流。

2  在新松公司泰国推介会上, 新松受到了泰国政府领导、商界代表的鼎力支持,引起当地市场的强烈反响。图为新松同泰国SUN robotics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  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一行莅临新松公司考察,实地参观新松智慧园工业机器人数字化生产车间。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历史性选择的关口,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是破解全球性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也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新松已成功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业已服务三分之二东盟国家,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科技大国的创新基因,不断为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全球市场提供专业产品和优质服务。

2019年11月20日-23日,新松将再踏征程,首次出席泰国曼谷国际机床及金属加工展览会METALEX(机器人主题展区)。新松以本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同东南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创新成果共享,突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让创新之河充分涌流,惠泽地球村!

2019泰国曼谷国际机床及金属加工展览会METALEX

时间:2019年11月20日-23日

地点:泰国曼谷国际贸易会展中心

展位号:106馆(机器人主题展区)6G09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