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案例 | 如何实现机器人抓手的目标检测?

2019-11-08 13:52 性质:转载 作者: P+F 来源: 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应用挑战汽车生产涉及的可不仅仅是金属部件,还使用了各种其他材料,包括保险杠、前扰流板、门窗饰板和内饰部件中的有机聚合物。这些材料在注塑成型机中成型,在涂漆之前为哑光黑色饰面。机器人...

1.应用挑战

汽车生产涉及的可不仅仅是金属部件,还使用了各种其他材料,包括保险杠、前扰流板、门窗饰板和内饰部件中的有机聚合物。这些材料在注塑成型机中成型,在涂漆之前为哑光黑色饰面。机器人将零部件从成型机设备中取出并将它们放置到适当的位置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步骤,包括修剪、铣削和装配。在机器人从设备上抓取零部件前,就必须检测到目标物后再进行抓取。

2.目标

该应用带来许多挑战:注塑成型过程中的高温,机器人快速运作引起的振动,以及可检测表面积极小的狭窄部件。尽管这些挑战客观存在,我们也必须尽可能快速可靠地进行零件拆卸,以保持生产速度。

3.解决方案

紧凑型超声波传感器系列UB100-F77,为部件检测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传感器的小尺寸可实现将其轻松便捷地安装在夹持系统上。机器人在拆卸零件时是以高速接近机器,当距离部件40至50毫米时,传感器信号触发机器人在抓取和拆卸过程之前减速。

使用UB-PROG4-V31编程单元,用户可轻松设置传感器进行操作,在许多情况下无需额外的配置。只需通过按钮即可完成示教开关点的设置。

4.产品优势

超声波传感器不受目标物颜色或表面纹理的影响,都能检测到该目标物—— 即使是哑光黑色材质,也不会产生任何问题。传感器还做到不受酷热、蒸汽和其他潜在干扰源的影响。UB100-F77的声束特别窄,能够可靠地检测到表面积有限的小目标。此外,传感器不受来自夹持系统的振动的影响,并且拆除过程的响应时间达到最小化,这就确保了可靠、无差错的工作流程。

5.特性一览

安全检测,快速响应时间  

不受目标物颜色、表面纹理或振动的影响,都能准确检测

可靠地控制拆卸过程  

轻松快速地调试和调整感应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