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视频 | 入乡随俗?上海进博会的机器人,连垃圾分类都学会了

2019-11-08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小v 来源: LogT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解决方案集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云计算于一体成功分拣率接近100%▼(视频来源:ABB机器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Expo,简称CIIE或进...

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解决方案

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云计算于一体

成功分拣率接近100%

(视频来源:ABB机器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Expo,简称CIIE或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ABB在进博会上展出了一款“明星”展品ABB人工智能机器人垃圾分类解决方案,赚足了眼球。对于前段时间饱受“垃圾分类”困扰的上海人民来说,看到这样“入乡随俗”的机器人想必都会眼前一亮。

这一套集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与云计算软硬件技术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可实现云、边、端协同的完整闭环,通过深度学习分类算法以及ABB独有的PickMaster系统实现了对输送链的无缝精准跟踪,并由协作机器人YuMi完成最终的分拣。整个过程的运行数据及设备信息实时上传至云端,在ABB Ability™应用中进一步分析及优化。可以说,这套解决方案能够像人脑一样对垃圾进行分类。

整个工作站由一台负责分拣的YuMi双臂协作机器人、一台负责上料的IRB 1200小型物料搬运机器人,一套视觉系统、一套物料传送和智能追踪系统以及相应的控制系统组成。这套解决方案基于机器学习技术来自动检测和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并对它们进行分类。混合垃圾由IRB 1200倾倒至存储箱中,然后通过传送带运送到分类区域,视觉系统会对垃圾进行拍照。基于云服务的生产看板向YuMi机器人展示垃圾图片,YuMi机器人“学习”垃圾的类型,并将它们分拣入四类垃圾箱。

据了解,这套垃圾分类解决方案工作速度较快,机器人YuMi内置的传感器可以让YuMi学习利用物理特性作为视觉线索,以此来识别不同类型的垃圾。此外,通过深度学习,机器人可以自我学习、自我调整,在工作中不断积累,不断提高识别能力。这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垃圾分类解决方案的成功分拣率接近10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