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按照应用领域可将工业机器人划分为以下四大类

2019-11-06 16:41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机器人 来源:丹巴赫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势头迅猛,智能工厂无人工厂的发展如火如荼。而按照应用领域可将工业机器人划分这四个大类:一、装配机器人装配机器人是装配系统实现自动化的...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势头迅猛,智能工厂无人工厂的发展如火如荼。而按照应用领域可将工业机器人划分这四个大类:

一、装配机器人

装配机器人是装配系统实现自动化的核心设备,在无人工厂等场所有着十分关键的地位。装配机器人是由机器人主体、相关控制装置、末端执行器和相配套的传感系统所组成。装配机器人的应用场合设计到生产领域的各个方面,主要用于各种的电器制造行业(包括家用电器,如电视机、电冰箱、吸尘器等)、汽车及其部件的装配、机电产品及其组件的装配等方面。

二、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是目前工业机器人中应用的最为广泛的机器人之一,主要是进行焊接工作(包括切割与喷涂工作)的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又由焊接方式的不同分为点焊机器人和弧焊机器人。

三、搬运机器人

搬运机器人是最广泛用于工业生产的工业机器人之一,是可以通过编程实现自动化搬运工作的工业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包括AGV小车但并不限于AGV小车,被广泛应用于自动化成产线,码垛搬运,机床上下料,集装箱自动搬运等搬运工作中。

四、激光加工机器人

激光加工机器人是通过高精度工业机器人实现更加柔性的激光加工作业,可用于工件的激光表面处理,打孔,焊接和模具修复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