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字赋能 创新驱动 山东临工走出了一条特色智造之路

2019-11-06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临工SDLG 来源:山东临工SDLG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赋能、智启未来!近日,“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召开。山东临工凭借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技术的成功运用,荣获2019年...

数字赋能、智启未来!近日,“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市成功召开。山东临工凭借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技术的成功运用,荣获2019年度《年度数字化创新先锋奖》。

山东临工荣获2019年度《年度数字化创新先锋奖》

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临工按下“快进键”

创新促进高效,创新铸就品牌。山东临工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两化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都已走在了行业前列,在全面推进信息化、自动化的基础上,推进“互联网+”创新,加快智能制造建设,在质量、管理方面踊跃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智造之路。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统计,2019年临工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到336.67亿元,同比增长20%。在质量强国建设征程中,山东临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两化融合,智能化生产

自动化推进实施的过程中,山东临工逐步将信息化与自动化相融合,给自动化的设备装上信息化的“大脑”,在生产组织、物流配送、质量控制、防呆防错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生产线的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

数字赋能,智启未来

当下,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产业、业态的风起云涌,互联网越来越紧密地与人们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并且对于传统制造业也正在带来日益深刻的影响。工程机械行业,也迎来新一代的产业变革。

山东临工打造的“智能运维大数据平台”,可实时在线监测全国15万台设备的运行状态,并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全过程的施工综合解决方案;5G远程遥控技术,使工程机械能够深入到更复杂更危险的施工环境中,为未来智能化生产、无人工地的实现提供了可能,改变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模式,推动了国内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同时,山东临工积极与清华大学、北谷电子、阿里巴巴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通过“互联网+”推动公司加快向服务型制造转型。

未来,山东临工将更多利用大数据技术、云计算、虚拟制造、3D打印、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提升公司智能制造及运营能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结构调整、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