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陈震获评“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

2019-11-01 17:41 性质:转载 作者: Qfeeltech 来源: 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会上颁发了2019年“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奖项。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荣获“精英奖”。该奖项由政府、产业和学术...

2019年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会上颁发了2019年“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奖项。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荣获“精英奖”。

该奖项由政府、产业和学术界代表组成专家组委会,从全球上百位对数字经济做出卓越贡献的新生代力量中,筛选出了最终的30位优秀获奖者,以表彰他们在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树立榜样力量。

首届“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充分考察了候选人对数字经济领域做出的贡献,获奖人或是学术界始终如一的科研人,或是数字经济产业优秀的领军人物,或是将数字的力量带到最传统领域的开拓者。不管身兼何职,他们都为推动全球的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青年中的佼佼者。

陈震,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视觉关键技术,北京市海英人才,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2012年~2013年,进入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实验室重大基础课题申报与实施,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特种机器人机载视觉系统”课题开发工作,2013年在台湾地区交通大学访问学习。2014年,承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课题“城市智能计算”项目、“家庭场景的服务机器人”项目申请与开发工作。2014年底,依托专业性研究与项目经验,陈震成立“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推机器视觉定位导航核心算法(vSLAM)的开发与产品化。该公司经过4年技术迭代与开发,已累计完成中美12家一线投资机构亿元人民币投资,公司拥有数十项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及发明专利。

速感科技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行业内领先的视觉导航定位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嵌入式场景感知摄像头(消费级)、自动驾驶车辆定位导航控制器(工业级)、高精度机器人移动控制平台。公司致力于以机器视觉为核心,利用低成本、高效的视觉融合技术帮助智慧家庭、工业工厂、智能终端、智能驾驶等四大领域行业用户解决空间中智能移动设备的感知、定位、导航、规划等关键应用问题。

目前,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的新阶段,全球信息化也进入了全面渗透、深度融合的新时期,中国数字经济异军突起,正成为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本次数字经济人才的竞争显得尤为激烈,经过层层选拔,在他们身上,最能体现出代表当前中国积极进取、创新发展的青年精神的力量,他们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希望。

颁奖结束后,获奖者们针对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趋势、产业界需要哪些数字经济人才、数字经济人才在城市间如何流动、数字经济人才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格局重塑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举办的“数字经济产业人才研讨会暨数字经济创新人才交流会”,旨在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打开面向全国、全球引才的通道,为发展数字经济储备人才,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