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喷涂工作站的保养常识

2019-11-01 16:37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喷涂机器人之所以会被大量用于工业生产,就是因为能够为企业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但是机器人毕竟是高科技产品,在高频率的使用下,难免会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使用。因此,有关的工作人...

喷涂机器人之所以会被大量用于工业生产,就是因为能够为企业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但是机器人毕竟是高科技产品,在高频率的使用下,难免会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使用。因此,有关的工作人员平时要做好机器人喷涂工作站的养护工作。

机器人喷涂工作站的保养常识

主要包括一般性保养和例行维护。例行维护分为控制柜维护和机器人本体系统的维护。

一般性保养是指机器人操作者在开机前,对设备进行点检,确认设备的完好性以及机器人的原点位置;在工作过程中注意机器人的运行情况,包括油标、油位、仪表压力、指示信号、保险装置等;之后清理整理现场,清扫设备。

喷涂机器人控制柜的维护保养,包括一般清洁维护,更换滤布(500小时),更换测量系统电池(7000小时),更换计算机风扇单元、伺服风扇单元(50000小时),检查冷却器(每月)等。保养时间间隔主要取决于环境条件,以及机器人运行时数和温度。机器系统的电池是不可充电的一次性电池,只在控制柜外部电源断电的情况下才工作,其使用寿命大约为7000小时。定期检查控制器的散热情况,确保控制器没有被塑料或其它材料所覆盖,控制器周围有足够的间隙,并且远离热源,控制器顶部无杂物堆放,冷却风扇正常工作,风扇进出口无堵塞现象。冷却器回路一般为免维护密闭系统,需按要求定期检查和清洁外部空气回路的各个部件,环境湿度较大时,需检查排水口是否定期排水。

在新兴工业时代,机器换人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生产线上的喷涂机器人越来越多,为了减少机器人发生故障,影响生产效率,工作人员对机器人喷涂工作站要定期做好养护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