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60°三维感知环境 自主叉卸货物

2019-10-18 15:34 性质:转载 作者:宝安日报 来源:宝安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宝安日报讯(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熊艳)近日,宝安企业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多线激光雷达和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推出了高度自动化的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解...

宝安日报讯(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熊艳)近日,宝安企业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多线激光雷达和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推出了高度自动化的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并获得了国外某著名叉车制造公司亿元级的超大订单。

叉车是物料搬运作业常用的车辆之一,在仓库和工厂的日常运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工作环境通常也比较复杂,有时处于人车混杂的同一空间,作业安全高度依赖驾驶员的即时操作,一直难以避免因为盲区、疲劳、超速、转向等导致的剐蹭、碰撞、碾压、撞车等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还造成产线停工、大量赔偿、领导追责等严重后果。随着叉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和叉车保有量的大幅提高,物料搬运中的事故风险率与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迈入工业4.0时代,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无人叉车成为了企业提高自动化水平、改善工人工作条件的有效途径。

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一家致力于向全球提供先进的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针对无人叉车行走于室内外各种货运站点的场景需求,镭神智能依托自主研发的多线激光雷达和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推出了高度自动化的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在3D SLAM基础上结合多传感器,使无人叉车不仅将拥有360°三维环境感知能力,可自行规划最优搬运路径和实现自主避障,还能精准对位栈板进行自主叉卸货物。由于该解决方案直击无人叉车市场痛点,引领叉车柔性化作业水平再创巅峰,一经推出即获得国外某著名叉车制造公司亿元级的超大订单。

镭神无人叉车解决方案以镭神多线激光雷达(16/20/32线)作为核心传感器,车周有效感知范围可达150m。同时,方案还集成了摄像头、惯性导航模块(IMU),通过多传感器数据的融合,基于镭神智能领先于国际的激光雷达3D SLAM算法,使叉车感知的稳定性获得极大提升,可实现高精度的3D场景地图构建、匹配定位、路径规划与实时导航避障等功能。对比目前市面上的2D SLAM无人叉车导航方案,镭神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系统可更加灵活地适应高度动态、复杂的室内外搬运场景,甚至无需额外铺设磁贴、反光板等辅助设备,将极大提升搬运作业的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镭神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加载了栈板识别模块,融合了激光雷达与视觉数据,无需在栈板上增添二维码,即可精准对位栈板,灵活装卸货物,高效完成堆高、码垛、搬运等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