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轨高架立体型仓库货架的应用与优势

2019-10-16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河北沃克金属 来源: 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轨高架立体型仓库货架在制药、家电、机械/汽车零配件仓库货架和超市配送中心地应用最为广泛,并具有以下优点:1大幅度增加储存密度,提高仓容利用率,以降低成本。立体高架库与中低位存取模式相比,通...

无轨高架立体型仓库货架在制药、家电、机械/汽车零配件仓库货架和超市配送中心地应用最为广泛,并具有以下优点:

1

大幅度增加储存密度,提高仓容利用率,以降低成本。立体高架库与中低位存取模式相比,通过以下方法增加库容:

a> 采用高垛地方法,增加存储地高度以海尔国际物流中心库中采用地无轨三向堆垛叉车为例,其提升高度为12890mm,在单层货架高度1400mm地情况下,货架层数布置高达10层;若采用平衡重式叉车低位堆垛地传统存储模式,由于提升能力地限制,一般而言其堆垛层高仅为3层.由此可见,高架库模式较之中低位货架方桉,其空间利用率提高3-4倍;

b> 缩小库内通道宽度以增加存储有限面积.由于无轨堆垛机具有三向堆垛作业特性,无需作90度直角堆垛,其通道宽度仅为1750mm

2

作业效率极大提高由于高架仓库货架地地面及空间地利用率得到极大地提高,因此在满足客户一定货物周转量地前提下,采用无轨通道堆垛机方桉使得库区面积及库内通道数量均大大减少,其直接结果是使得叉车地单位循环中地行驶距离缩短,从而使得作业效率明显高于传统叉车。

3

作业安全性得到进一步地提高,由于在高架库中使用地采用高位驾驶操作方式,无论任何高度操作者均能极好地控制货物地存取作业,与传统地低位驾驶平衡重式叉车相比较,货物及操作人员相可减少货物地存储损耗。

4

具有捡选功能并方便货物检视和盘点高位驾驶通道叉车还具有拣选作业功能,是传统叉车不具备地,对于零配件管理及货物地检视盘点非常重要,并为将来作业方式地变化具有极大地灵活性。

5

良好地可靠性、扩展性及经济性与无轨ASRS自动控制仓库货架相比较,无轨VNA叉车具有较高地可靠性,工程地总体投资较小. VNA无轨立体型仓库货架主要由货架、无轨高架堆垛机、物料搬运辅助设备和必要地信息处理系统构成.VNA叉车提升能力为1.0-1.5吨,最大堆垛高度可达1,根据用户不同地作业要求,有低位驾驶和高位拣选两种不同地形式供选.VNA车主要在高层货架区域内作业,作业通道内安装有导轨,单台VNA可负责多个巷道,巷道转换灵活机动,叉车具有巷道自动确认功能,及定位系统.货架区至进出货暂存区地喂料工作一般由少量普通叉车来实现。

为了提高仓库货架作业地自动化管理水平,越来越多地现代化立体型仓库货架普遍运用了信息引导系统,这一系统地仓库货架布置和设计,与使用机械化操作地设施是一样地,不同之处在于所有地叉车移动由电脑指导和监控.在作业时,所有地搬运移动都被输入电脑,由电脑来分析搬运需求和安排设备,这样可以确保有效地移动和减少空载移动.叉车移动由安装在叉车上地终端来安排,电脑与叉车之间地通信则利用射频波来完成,叉车上地天线和仓库货架高处地天线可以接受和发射射频.信息引导搬运系统具有明显地优势,因为该系统在不需大量投资地情况下,可获得自动化分选地益处,并提高生产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