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机器人董事长刘云辉的中国机器人峰会TED Talk

2019-10-16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视觉SLAM技术的可靠、准确、实时、鲁棒、灵活以及极佳的成本效益,使其成为B端客户无人搬运场景的优选解决方案”,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未来机器人董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所长...

视觉SLAM技术的可靠、准确、实时、鲁棒、灵活以及极佳的成本效益,使其成为B端客户无人搬运场景的优选解决方案”,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未来机器人董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刘云辉在《物流机器人现状与挑战》的主旨报告中指出。

这是一场堪称中国机器人领域的TED Talk,汇聚了国内外顶尖的机器人专家教授、企业高管、知名媒体以及一众专业机器人爱好者,刘教授作为物流机器人领域的特邀嘉宾作报告演讲,从市场现状、技术痛点以及成功案例三大方面阐明了基于机器人技术的自动化和无人化是物流发展的主要方向。

容量决定论 无人搬运势头正盛

从商业角度出发,仓库、工厂内的搬运作业70%由叉车完成,人工叉车的存量及增量市场逐年扩张,伴随而来的一系列严峻挑战如业务形式变化多、搬运作业复杂、劳动强度高、搬运效率要求高、劳动力短缺和成本快速上升等成为促使无人叉车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报告中数据指出,国内人工叉车存量超130万台,每年增量多于30万台,而无人驾驶的叉车仅占1.7%的比例,大量的人工叉车亟待无人化升级。

对于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改造,建图定位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物体识别和环境理解技术以及适应多变环境和工作任务的技术是业界的关注重点。未来机器人采用了成本效益较好的视觉SLAM无人驾驶方案,自主开发出一款视觉导航和控制硬件模块,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将人工叉车/牵引车实现无人驾驶功能,这在国内的工业应用领域是一大突破。

品牌溢出 商业落地集群分布

基于该方案及技术模块,未来机器人很快在物流业、制造业找到商业落地场景:电商物流仓库上百台托盘式无人叉车、港口物流仓库的全无人化搬运和堆垛、快消品制造企业9米自动高位叉车、汽车零配件龙头企业无人拖车、机场货运站重载柴油牵引车......,90%的无人叉车/拖车由存量车转化而来。

大量优质成功案例成为未来机器人的品牌背书,2019年3月,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中唯一的仓储物流机器人项目,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9家重点单位之一,致力于为行业打造标杆级的物流机器人案例。

头部初显 资本青睐水到渠成

多种复杂场景的落地为未来机器人带来强势的品牌效益,从近期的大量一梯队投资机构到访未来机器人的频率可以窥见,始终走在市场前沿的资本,有意在行业头部初显之时发起一场金融界的“圈地运动”,未来机器人新的一轮融资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