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陀螺仪在3C电子产品领域的应用

2019-10-16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沃感科技 来源:沃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陀螺仪,又称角速度传感器,与倾角传感器一样,陀螺仪是一种测量物体倾斜角度的传感器。两者不同的是,倾角传感器测量的是物体相对静态时的倾角,而陀螺仪是测量物体运动状态下的角度变化。其实陀...

陀螺仪,又称角速度传感器,与倾角传感器一样,陀螺仪是一种测量物体倾斜角度的传感器。两者不同的是,倾角传感器测量的是物体相对静态时的倾角,而陀螺仪是测量物体运动状态下的角度变化。

其实陀螺仪器最早用于导航,经过多年的发展,陀螺仪更多的应用被开发出来了。同时,得益于传感器技术与生产工艺的发展,如今的陀螺仪体积越来越小,尤其是只有一丁点大的MEMS陀螺仪(小芯片)的出现,让众多小型的数码产品(如手机)得以应用陀螺仪,实现更丰富的功能。

除了我们熟悉的导航以外,智能手机、扫地机器人无人机、摄像机、游戏机等,都会用到多个陀螺仪。

如今陀螺仪已经无处不在。

手机

在智能手机中的,陀螺仪能检测和感应3D空间的线性和动作。从而能够辨认方向,确定姿态,计算角速度,其作用主要体现在手机导航、摄像防抖、游戏操作等方面。

在导航方面,陀螺仪配合GPS,能使手机的导航能力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准。一般情况下,GPS可保证手机基本的导航功能,而加入陀螺仪,可实现GPS的惯性导航,让手机导航功能更强。当我们进入到隧道或城市高大建筑物附近,GPS讯号弱甚至没有时,可以通过陀螺仪来测量手机的偏航或直线运动位移,从而继续导航。

在摄像防抖方面,陀螺仪配合手机摄像头使用,可在拍照时的维持图像的稳定,防止由于手的抖动对拍照质量的影响。在按下快门时,记录手的抖动动作,将手的抖动反馈给图像处理器,可以让手机捕捉到更清晰稳定的画面。

在游戏操作方面,陀螺仪可以完整监测游戏者手的位移,从而实现各种游戏操作效果。比如在飞行游戏、体育类游戏、射击游戏等游戏里,陀螺仪能对用户的手机转动、偏转动作做出较为精准的测量,判断出用户对手机的操作动作,从而进行相应的反馈。陀螺仪就相当于一个控制器,我们通过小幅度的倾斜、偏转手机,就能实现游戏操作的执行。

无人机

在目前的无人机实际制造与应用中,大多是基于三轴陀螺仪和倾角传感器,来构成全姿态增稳控制系统,可让无人机室内的平稳飞行和低空精确定位悬停变得更加容易。

无人机姿态增稳控制包括姿态保持与控制、速度控制等模式,在三轴陀螺仪和倾角传感器获取无人机飞行姿态的基础上,通过对升降舵、方向舵的控制,完成飞行姿态的稳定与控制。其中,三轴陀螺仪主要用来测量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俯仰角、横滚角和偏航角的角速度,并根据角速度积分计算角度的改变。

另外,通过较为复杂的捷联算法,可使无人机姿态精度得到很大提高。首先,陀螺仪测量得到的角速度信息用作增稳反馈控制,使飞机操纵起来变的更“迟钝”一些,从而利用倾角传感器测得飞机横滚角和俯仰角,然后将陀螺仪测得的角速率信息和倾角传感器测得的姿态角进行捷联运算,得到融合后的姿态信息。

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是如何进行全方位有效自动打扫的呢?

其实主要是依靠它内部的陀螺仪传感器来保证精确的位置信息,通过测量扫地机器人移动的方向及角速度,然后计算出角度信息,再根据距离信息并利用“推算定位DR(DeadReckoning)”的方法推算出位置,以此实现更加精确的路径导航。

因此,陀螺仪传感器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导航式扫地机器人的导航精度及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相机、摄像机

我们都知道,只有当相机相对“稳定”我们才能拍出精美的画面或视频,而能够让相机始终保持稳定的核心功臣之一就是陀螺仪。

通过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到相机微小的移动,将信号传至微处理器,计算出需要补偿的位移量,然后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机的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

简单点来说就是,陀螺仪对相机进行实时姿态检测,然后控制相机电机做相应动作,而只要相机电机控制的够快,就能保证相机始终稳定在固定位置。所以,不管你的手左右晃动还是上下晃动,在传感器的控制下相机依然会雷打不动,从而拍出清晰的照片和录制出稳定的画面。

电动独轮车(平衡车)

最简单的自平衡车系统应包括控制器、姿态传感器和执行器,以及必要的电源和方向控制柄等结构零件。其中姿态传感器是由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组合形成的,是平衡车最重要的平衡感应组件,通过三轴陀螺仪和三轴加速度传感器,能够解算出平衡车所处的俯仰、滚转、方向的空间姿态。

可以说,姿态传感器和控制器是自平衡车的核心,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子的性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经校准的陀螺仪,在某个温度范围或者某个角速率区间内,其输出信号可能会出现大幅度跳变,导致电机运转方向不正确,导致平衡车性能的降低。所以,厂家需要在车子出厂前,对平衡车的姿态传感器进行校准。

除了以上产品,在智能手表、体感游戏设备等常见电子产品中,也有使用陀螺仪来检测数据,实现更多的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沃克公司AGV舵轮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沃克公司AGV舵轮也在本次展会中亮相。现场展示了沃克公司的主流产品,展台吸引了业界同行莅临参观、洽谈,收集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

    2024-04-09 09:01

  • 打通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

    2024-04-09 09:01

  • 案例 | Shigemasa 重政商店株式会社引进 MiR250 Hook,提升搬运作业安全性,节省人力
    概要重政商店株式会社自 1954 年 11 月在日本广岛县福山市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的企业宗旨,专注于机械与工具的销售业务。为保障搬运作业的安全性并提高效率,公...

    2024-04-09 09:00

  • 展会预告|海外市场再扬帆!卓一即将亮相The Logistics World SUMMIT&EXPO 2024
    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吴中区胥江工业园,成立于2007年,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卓一和zowell分别为中文、英文商标,目前,卓一已荣获苏州市知名商标,苏州市名牌产品,公司2019...

    2024-04-09 08:59

  • 叮~您有一份最新诺力新闻快报,请速查收!
    集团三月资讯来啦新鲜热点一手掌握快来看看吧~❂【重点项目】3月29日,“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举行。市、县领导与诺力集团董事长丁毅一起为诺力五...

    2024-04-09 08:57

  •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电动托盘搬运车“经济、高效、安全”搬运体验——MEV20S
    MiMA米玛电动托盘搬运车经济版-MEV20S,携实车操作视频重磅来袭!新一版本继承原有搬运车的优势功能——“核心参数不变,性能不减”,实现降本增效,智能升级,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经济、高效、安...

    2024-04-09 08:56

  • 金陵智造研究院公司职工成果喜获市级认定
    近日,南京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度南京市职工“五小”活动优秀项目的通知》,公司职工鄢光红的创新成果“圆柱体装配设备”获“小设计”认定。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职工“五小”优秀项...

    2024-04-09 08:55

  • 打通自动化码头运输的“大动脉”
    广州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创新融入多种先进技术,在经济效益、绿色环保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体现出领先优势,展示出全球首创的“单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引导车IGV...

    2024-04-09 08:55

  • 科技见未来丨诺力集团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斩获多项荣誉!
    3月27-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皆荣获“2024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上海诺力智能科技有限...

    2024-04-08 09:01

  •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叉车春季保养进行时
    前言冬去春来,天气渐暖,在经历了严冬之后,春季养护对于叉车就显得尤为重要。电动叉车在春季的保养主要涉及到车身清洁、关键部件检查、电气系统维护以及润滑等多个方面! 叉车春季保养 精检除隐...

    2024-04-08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