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国家一直提倡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

2019-10-14 15:48 性质:转载 作者:小柒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就是出现在美国,尽管如此美国的工业机器人发展的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开始参与研发工业机器人的只有相关的几家公司和大学。由于处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美国工业机器...

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就是出现在美国,尽管如此美国的工业机器人发展的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开始参与研发工业机器人的只有相关的几家公司和大学。由于处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美国工业机器人发展受到限制一直都很缓慢,但同时期的日本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却很迅速,几乎占到了全球市场的50%以上。在我国上世纪70年代初工业机器人才有了起步,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工业机器人也逐渐有了自己的特色。但还是有很多的人不解对于我国这样的人口大国,发展工业机器人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首先,现代的工业机器人注重于柔性的发展,针对于工业机器人所处工作的环境的不同,要根据应用更换机器人在末端的执行工具,像是焊枪、夹爪、割枪等,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种类。这样的工业机器人就可以在汽车、汽车零部件、金属制品、橡胶及塑料、电子电器、食品等领域进行使用。

其次,工业机器人有稳定性高、高效性和精密性高等优点,可以持续性的进行高精度的作业,这不仅让产品的精度得到保证,也不会出现因疲劳、疏忽而发生的各种事故,工业机器人的使用还可以缓解人力成本的不断增加所带来的经济压力。

最后,我国的工业机器人无论是销售市场还是安装市场都是十分庞大的,从2013年开始我国就一直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第一大市场,在制造业“机器换人”的逐渐走进的今天,我国国产机器人产业还是相对比较薄弱,很多的国产机器人产品还处在低端领域中,高端领域一直是被国外品牌占据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