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观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诺亚方舟—AGV助力各行业从刚性到柔性、从数字化到智慧化完美蜕变

2019-10-14 13:23 性质:转载 作者:于晶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工业4.0,何为工业4.0?工业4.0的概念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

前言: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工业4.0,何为工业4.0?

工业4.0的概念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相结合的手段,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工业4.0"项目主要分为三大主题:

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

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帮学)

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该计划将特别注重吸引中小企业参与,力图使中小企业成为新一代智能化生产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成为先进工业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

三是"智能物流",主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物流网,整合物流资源,充分发挥现有物流资源供应方的效率,而需求方则能够快速获得服务匹配,得到物流支持。

对于工业4.0,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帮学总经理在第九届中国国机器人高峰论坛上谈到了自己的理解:客户通过移动终端对它的产品的下单,并且现在因为一些智慧化管控产品对供应商本身生产过程有一个比较了解的把控;同时在制造业生产端,通过柔性生产生产市场所需的产品,提高产品和客户需求的契合度同时减少来料和成品的库存带来更好的现金流。

众所周知,2008年有一个经济危机,对于2008年以前的制造业来讲,一般都是通过扩大生产量来降低生产成本,增强自己企业的竞争力,但是在金融危机到来时会造成很多库存没法消耗,导致很多工厂倒闭。2008年以后大家认识到这个问题,很多工厂开始使用柔性生产来摆脱冗余的库存,按照市场需求灵活调节产品和生产策略。现在需求都是少量多样、私人定制比较多,所以需要制造业做一些柔性生产来调节模式,改变以前的市场策略。

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前身为深圳市佳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AGV及自动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连续4年超过100%增长速度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创新和研发能力的行业领导者。从2007年开始接手AGV的项目开始,按照不完全统计,数量已达到2000多个。截止到今年六月底,截至出货数量达到两万三千台。目前客户分布的行业也越来越多,机械行业的占比达到了45%,同时目前的新兴行业,像电子、3C、半导体、医疗行业,也是增长点。客户群分布世界各地,德国美国、墨西哥、澳洲、土耳其、罗马尼亚、巴西、捷克、越南等。

说道公司的未来发展潜力,王帮学认为:一是公司内部架构使用服务平台挂接功能板块的模式保证了公司的业务在未来有扩展的空间和可能。二是产品的全面性是佳顺的一大优势。拥有非常丰富的portfolio和非标制造的经验是汽车主机厂偏爱的对象。同时也给很多公司带来了供应链管理上的方便因为我们的产品可以覆盖他们大部分的需求。

王帮学总经理说道:“目前的市场趋势分析下来,主要分成五大块来做连接,客户个人终端、云端数据库、数据分析终端、工厂生产设备、物流设备。每一个客户,把他们最真实的最想要的东西提出来,经过运动数据库,数据分析终端、工厂生产设备还有物流设备的汇合,从而汇聚在工业云里。”

第一步为以AGV为主体的柔性生产,一般的工厂制造业,工厂内都是由若干的生产岛组成,产品由AGV将原材料和产品框架运输到相关的生产岛进行定制化组装。然后框架在AGV上通过进入不同生产岛屿进行装配完成所有工序成为成品后进入仓库。工业云的大量数据最终由AGV提供采集和帮助,通过5G网络将生产进程同步到客户终端和工厂管理端。这样的生产模式在保时捷和宾利已经使用很多年,近年来AGV技术的突破和AGV成本的降低使得更多工厂开始使用这种模式。

第二步为由AGV组成的柔性生产,工厂的设备由AGV组成,各种CNC加工中心,机械手,拧紧枪等都可以由AGV组成,工厂开始生产时AGV搬运物料,产品框架和设备到生产区进行生产,实现产线设备共享,产线工艺灵活化,工艺定制化,同时这样的生产模式可以利于工厂的标准化以及利于工厂克服产地限制,可以随时搬到世界任何角落进行生产,数据将会更加丰富,对于客户端和生产端的过程画像会更加准确。

谈到AGV的分类,王帮学总经理说:“我们把AGV分类分成两类,一类是电商,还有一类是生产AGV。近年来,电商让AGV行业迎来了巨大增长期, 现阶段的电商AGV只解决了成品的分拣和搬运工作。当工业4.0的第一步完成的时候,生产型AGV的数量将是电商AGV的4-5倍。生产型AGV作为AGV的起点也将成为未来AGV行业的最终标的。

AGV市场在2017年的市场容量为17.1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市场容量将达到27.4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8.02%。(数据来源MarketsandMarkets  Analysis),其中不包括中国AGV企业的数据。中国作为世界的工厂和人口最多的国家AGV数量将会是全球AGV数量的三分之一。对于2025年AGV行业的全球市场容量应该可以达到 47.2亿美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2024 年这些关键考虑因素可确保您的仓库面向未来
    随着2024年的到来,仓库管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仓库运营者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本文旨在探讨若干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确保仓库能够高效、可持续地运作并面向未来发...

    2023-12-22 09:57

  • 《机器人革命:推动智能工厂的五大数字化趋势》
    在工业自动化的历程中,机器人技术一直是进步的重要标志。迄今为止,经典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而在规模较小的工业公司中,由于缺乏基于需求的、经济高效且灵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机器人...

    2023-12-22 09:42

  • 波兰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和 AIUT 开设自主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它们不需要操作员或司机。它们可以自行安全地运送货物和人员。无论是在工厂的动态环境中,还是在城市道路上,它们都能毫不费力地行驶。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成为工厂内运输自动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解决...

    2023-12-22 09:05

  • 『重大新闻』落子济南,融汇出新!北方国际物流和运输技术博览会官宣启动
    落子济南,融汇出新北方国际物流和运输技术博览会官宣启动2024年6月19-21日济南首开帷幕!OFFICIAL ANNOUNCEMENT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动脉,也是支撑制造业与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

    2023-12-21 15:15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跨境过货实现直通!
    跨境过货倒装变直通!12月18日,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中国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辆切换运输模式。当天,甘其毛都口岸入境AGV无人驾驶车辆200辆次,较日常增加40辆次,运载进口煤炭超1.5万吨。...

    2023-12-20 09:50

  • 应对工人短缺,自动化不再只是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

    2023-12-20 09:02

  • 2023 年 12 月 12 日,德国慕尼黑 - 在 LogiMAT 2024 展会上,"移动机器人 "用户论坛将首次与 6 号展厅的 AGV 和 AMR 供应商展相辅相成。 来自论坛-基金会(Forum-FTF)的专家将...

    2023-12-20 08:58

  • 2023年度国内AGV企业融资汇总
    2023年AGV(自动导引车辆)行业融资呈现活跃态势。各公司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推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先进的AGV技术,提升智能化水平。一些领先企业通过成功的融资活动加速了产品...

    2023-12-19 10:11

  • 对内部物流的科技投资不能再等
    随着供应链的全球化,物流业是世界经济的基础。随着最近出现的前所未有的中断和中断,它变得更加突出,首先是 COVID-19 大流行,然后是乌克兰战争,最近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这甚至导致...

    2023-12-19 09:15

  • 可持续发展的灯塔--能量收集机器人
    在当今日益追求可持续性和技术创新的时代,本文深入探讨了一种革命性的技术——能量收集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直接从环境中获取所需能量,开辟了自主操作的新领域,并减少了对传统充电方法的依赖...

    2023-12-19 09:0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