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机器人技术团队再访盐田国际:加快推进港口机械无人化项目落地

2019-10-11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0日,未来机器人技术团队受邀抵达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国际),就加快推进港机无人化项目落地与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这是自5月首...

10月10日,未来机器人技术团队受邀抵达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国际),就加快推进港机无人化项目落地与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这是自5月首次技术访问以来,双方团队的二度会面。

[图:未来机器人技术团队再度到访盐田国际]

未来机器人技术总监方牧博士、产品总监杨建辉先生听取了盐田国际在港口发展规划、自动化运营情况方面的进展,并细致询问了无人化项目预期效益及目前存在的难点。会后,双方代表前往盐田国际东港区(集装箱空箱堆场)进行项目落地具体实施方案考察。针对现阶段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从国情国策、港口条件、技术改造路线和科学管理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

[图:未来机器人抵达空箱堆场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全球吞吐量排名第三的集装箱码头,随着近年跨境电步入快速发展期,港口吞吐量再创新高,2018年吞吐量超1300万标箱。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高速增长的跨境货运需求,码头自2013年起启动了多项自动化项目,此次与未来机器人探讨的港机无人化项目便是港口自动化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目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拥有堆场面积达417公顷,可同时容纳40万个标准箱,集装箱空箱堆场逾20万平方米。港口堆场每天运行的堆高机超过80台,负责集装箱空箱的水平运输、堆场堆码、装卸搬运及拆装箱等作业。本着合理利用空间的原则,堆场空箱要求进行8层堆高,为了确保集装箱堆高时不出现压箱、压角等情况,现场安排了超过1000名特种车辆驾驶员和理货员进行24小时3班倒的堆高确认工作,不仅工作强度大、工作精确度和效率也很难提升。

[图:正在进行堆高作业的港口堆高机]

未来机器人团队一直致力于无人化技术的通用性和易用性,为用户提供投资运行成本低、系统智能化程度高、整体作业效率高、操作准入门槛低的产品和方案。方博士介绍到,此次港机无人化升级项目将围绕未来机器人核心视觉导航技术和空间感知技术,结合智能化堆场分配策略,实现路径智能规划、箱号识别、集装箱自适应叉取、精准堆高及库位管理等功能,完成集装箱堆场的自动化无人化作业,提高整体堆高效率。同时配备激光防撞系统,减少机械撞击和磨损,确保了作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截至今年10月,未来机器人已经成功完成对150多辆工业车辆进行无人化升级,与超过15家的行业头部企业合作,落地项目超过30个。基于视觉技术的各类工业车辆的无人化改造方案已经成熟应用于智能制造、仓储物流、港口、机场等绝大多数结构化、半结构化场景。盐田国际表示,此次无人化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高峰期港口的提柜作业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