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突发!美国“拉黑”8家中国科技企业:海康/大华/旷视等企业在内

2019-10-09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OFweek 来源:OFw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不仅仅是贸易战了。上班第一天,“突发”来的猝不及防。华为之后,相关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本周一(10月7日)宣布,将28个中国的公共维安部门与企业放上“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

这不仅仅是贸易战了。

上班第一天,“突发”来的猝不及防。

华为之后,相关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本周一(10月7日)宣布,将28个中国的公共维安部门与企业放上“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商汤、旷视、依图、科大讯飞、美亚柏科、溢鑫科创等中国龙头科技公司均赫然在列。

美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这28家中国实体参与了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的活动”。除此之外,业内有分析称,旷视、商汤和依图三家AI创业公司被列其中,是因为它们均参与到了一个项目中,而美国此次提列的所有公司也都参与到了该项目中。

目前该“清单”尚未正式发布,据传将于10月9日正式公示。



被“点名”公司的强烈抗议

截至发稿,上述被“点名”的公司已有大部分就此事做出回应。

其中旷视发布公告称,“关于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实体清单,我们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



图 旷视

而海康、大华则直接称“拟披露重大事项,于今日起临时停牌”。其中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表示,“海康威视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重新进行审视,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将采取所有合理、恰当的经济方案,以维护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权益。”


图 海康威视


图 大华

科大讯飞方面,则称“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此情况已有预案。”



图 科大讯飞

“针对”再次升级,中国科技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去年4月,美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因中兴未履行和解协定中的部分协议,其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包括将其产品(如芯片组等)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出售给中兴,包括高通、英特尔NVIDIA等,期限长达7年。同年10月,美国商务部又称将对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实施禁售。

到今年,“针对”屡次升级,先是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多家美国企业暂停与华为合作。紧接着,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设施安全局联合发布了一份“警告”,直言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正在向中国制造商发送敏感飞行数据,且政府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剑指大疆。

其实在今年5月24日,美国众议院还通过了一项增补议案:建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某些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榜上有名。除此之外,中兴、海能达等通讯公司也被列入其中。

当时海康就发布声明称:提案人的指控带有明显的主观臆测和偏见,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伦理,严格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我们将对议案进程保持密切关注,坚决捍卫公司的声誉和合法利益。

而在更早之前,还曾有“美国将制裁大批中国科技企业”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华胜天成、京东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华为、浪潮、联想、利盟、力神电池、天马微电子、冠捷科技、清华控股、深圳莱宝高科、中兴,覆盖行业面板、芯片设计、封装测试、通讯设备、光电、手机制造、电脑、5G、AI、物联网以及云端、大数据等各个方面。

以下是被点名的8家公司的简介

·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在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以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方面均有深入布局,目前全球员工超34000人。

· 大华

和海康一样,大华也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为业务核心,申请的专利超2100项。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54个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CCTV&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 商汤

商汤是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其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垂直领域均有业务布局。目前,该公司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京都、东京、新加坡等地均设立了办公室。

· 旷视

旷视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基于自研的深度学习框架Brain++,该公司开发了可部署于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在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的全栈式解决方案方面均处领先地位。

· 依图

依图从事人工智能创新型研究,致力于全面解决机器看、听、理解的根本问题,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知识推理、机器人等技术领域均有布局,全栈自研技术已经服务于安防、医疗、金融、园区、零售等多个行业。

·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语音技术,该公司已推出多款满足不同应用环境需求的产品,在中文语音技术市场占有70%的市场份额,在电信、金融、电力、社保等主流行业的市场份额达80%以上,开发伙伴超过10000家。

· 美亚柏科

美亚柏科成立于1999年,专注于电子数据取证及大数据信息化等业务,着力于将大数据技术和大搜索技术应用于为更多执法部门开展网络空间社会治理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全球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两家上市企业之一。

· 溢鑫科创

溢鑫科创是微米和纳米制造设备供应商,在扫描电镜、IB附属纳米图形发生器装置、磁控离子溅射仪、蒸镀镀膜仪、原位微纳米操控手臂、原位纳米测试系统等方面均有业务布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