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智嘉中国区副总裁胡庸:无人仓体系=系统+流程+设备+算法

2019-10-03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小v 来源:LogT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仓体系=系统+流程+设备+算法系统是无人仓的关键核心专访极智嘉Geek+中国区副总裁胡庸▼(视频制作LogTV,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以下为采访实录(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有所删减)Q1:什么是实现无人...

无人仓体系=系统+流程+设备+算法

系统是无人仓的关键核心

专访极智嘉Geek++中国区副总裁胡庸

(视频制作LogTV,转载务必注明来源!)

以下为采访实录(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有所删减)

Q1:什么是实现无人仓的关键核心?

实际上真正意义上的无人仓,更多的应该理解它为少人仓,就是尽量少用人,而不是完全没有人。目前,完全没有人的效率各方面都还不能达到跟人相比的程度。我们现在做无人仓的关键点还是系统层面,我们要知道无人仓的运行是通过流程,第一是流程,第二是算法,第三是设备。把系统、流程、设备、算法整合一起,才能构建出来整个无人仓体系。原来的系统只要管货物,管仓储,现在的系统需要管货、人、设备、机器人的运行,系统比原来的更复杂。所以系统才是目前发展无人仓最关键的点。

Q2:极智嘉在无人仓的构建逻辑又是怎样的?

第一,从设备的角度来看,现在所用的相关技术,无论是导航技术,视觉技术,还是避障等技术,其实都不是完全全新的技术,这些技术都是能成熟应用的。实际在硬件技术上,我们追求的不是创新,真正追求的是稳定性,实际应用中看的是谁的设备运行更加稳定,稳定运行的时间更长,不出故障,这样才能保障生产的持续进行。

第二,是系统算法,这也是无人仓最重要的,通过算法能够指挥机器人按照现有的业务逻辑、业务流程运行。如何优化不同的波次组合、进行热度的分析?哪些商品是热点商品?哪些货架应该放在前面?哪些货架放在后面?如何一次性拣选更多的商品?这些问题都是靠算法解决,通过算法才能真正实现无人仓的构建。无人仓对比的是效率,为了让它效率提高,就要不断的优化组合,不断的去靠人工智能的算法去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

Q3:极智嘉在无人仓的构建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哪些难点?

最大的难点在于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需求,即使就是一个商超,不同的商超有不同的需求,面对的客户都有自己的不同特点,很难找到一个标准化的系统,所以要针对每个客户都需要去做定制,但是对于系统来说,定制化程度越高,上线的时间、成本等各方面就会越高。只有把底层技术做得越好,使得定制化越简单、越方便,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

Q4:您认为从各个细分行业来看,具备什么样的特征才能对无人仓的需求多一些?

越标准化的仓、越标准化的应用越愿意采用无人仓的方式。首先是出入库的频率要高,尤其是遇到618、双11这些大促的时候,波峰波谷的频率很高,原来的仓库在波峰时需要招聘大量的临时工来拣货,现在通过机器人的调节就可以满足高峰时期的应用。像越复杂的这些应用它用无人仓,使用机器人的效果其实越好。有些技术层面上对无人仓的要求是很高的,流程越复杂的应用对无人仓的要求就越高。

Q5:无人仓未来的发展方向?

无人仓一定是趋势,不管是无人仓还是叫少人仓,一定是这个发展方向。第一,因为这是一个简单、重复的劳动;第二,人工成本不断上升,不光是员工的工资,包括管理、招聘等各方面的成本。这些成本持续增加,而机器的成本一定是下降的,用量越大,成本越低。第三,仓库的环境比较恶劣,冬天冷,夏天热,对于人来说并不是很好的工作场景,但对于机器来说是无所谓的。归根到底,最重要的原因是现在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已经可以驱动这些变革,技术已经实现了这些相关的应用,就是机器甚至可以比人做得更好,我们现在在实际应用中机器仓比使用人工仓的效率已经提升两到三倍。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