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轩智能无人化工厂,实现产线线边配送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

2019-10-03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井松 来源:井松库猫官方旗舰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公司为2008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单位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创新试点单位,同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项目背景: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公司为2008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单位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创新试点单位,同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主要从事铁锂动力电池新材料、电池芯、电池组及电动自行车、风光锂电绿色照明系统、电动汽车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延伸开发电动高尔夫车、锂电光伏电源、锂电备用电源等多领域系列产品。

项目目标需求:

在新能源行业,国轩自动化生产及仓储线算的上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从正负极材料入库上,我们采用自动搬运和自动存取,根据入库时间分类,在软件上进行优先存取的设计,从而达到更加有效的利用;另外是整个电芯段的生产配送,分别在预化成,化成,老化,注液,分档等工序都实施了对应自动化措施;再到PACK段,电芯组装,电池组存取,以及装车也都分别实施了自动化。

整个智能流水线下来,相比以前人工操作,节省了人力,降低了故障率,提高了效率,实现了智能无人化工厂。

项目技术优势:

井松专为国轩高科打造的自动化无人仓主要技术指标是实现产线线边配送自动化,仓储自动化,以及自动化分档。目前国内电池生产技术已经处于高速发展后的稳定期,技术已经赶超国外,目前该项目的先进性可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项目实施价值:

项目预期解决了生产电芯合格率较难达标;产品存储占地面积过大,扩建难等问题

项目亮点:

项目的技术路线主要体现在各个工序的线边配送和原材料,半成品以及成品的自动化存取。根据产量需求,以MES为生产控制平台,结合WMS的调度,以及WCS的执行,来实现全线自动化的目标。创新点主要体现在:

1、产线实现全线自动化;

2、电芯段结合不同工序给予不同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3、PACK段降低高强度人工操作。

项目实施行业影响及作用:

项目的实施在整个行业的影响很大,把电池的生产工序从除生产设备自动化提高到配送存取自动化,充分的节约了成本,也提高了产品质量,因此在获得客户认可的同时,同行各大企业也纷纷效仿,拉动了行业的飞速发展。

项目价值收益:

目前该项目实现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分别从节省成本,提高质量,提高产能等方面加大力度。相比之前的人工操作,自动化设备的实施回收期为2.5年,6年后将实现利润翻倍。

社会收益: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国家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给人们带来的方便也越来越明显,该项目的实施将拉动汽车动力电池,交通,运输,餐饮等各行业的发展。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