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井松打造鞋服业自动化包装系统,实现实时动态管理#物流系统集成#

2019-10-03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井松 来源:井松库猫官方旗舰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背景:该鞋业公司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鞋类制造企业,金帝鞋业以产品优雅的款式、上乘的质量,越来越赢得客户和广大消费者的亲睐。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30多...

项目背景:

该鞋业公司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鞋类制造企业,金帝鞋业以产品优雅的款式、上乘的质量,越来越赢得客户和广大消费者的亲睐。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浙江省出口量和出口额最大的鞋类企业,连续八年鞋类出口名列全省第一。

2014年8月17日,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Gen-song)中标某鞋业公司自动化包装传送设备项目。该项目是集成程度较高的智能物流项目。

项目规划:

在与之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之前,该鞋业集团存在劳动力不足,工序人员占据较多,招收人员不够,现场人员身兼多职,仓库存储空间不足,每年需要额外花费近百万资金进行仓库租赁,为了解决人手紧缺及仓储空间不足的问题,金帝提出需要建设立体库项目。

井松针对其业务需求实施的老厂区改造,将仓库规划成了整个生产线的中心,生产工艺紧密围绕仓储来进行布局,通过自动化输送设备和数据采集接口,结合后台的软件系统,实现了自动送料和生产计划的实时动态管理。

井松成立于2007年,其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立体化仓库提质增效的优势大家有目共睹,但是提供完全符合用户需求的系统难度却需要大量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井松的实力有目共睹。不同领域的企业都有着不同的工艺流程,企业的物流系统组成虽然大同小异,但是具体到每个项目却是千差万别的,井松为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要,井松设有专门的规划部门,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

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具体要求,需存放60万双鞋,库房高25.2,入库总效率及出库总效率需求等要求,结合多年积累的项目实施经验和对客户行业需求的洞察,与该鞋业公司多方沟通,提供最适合该公司也是业内性价比最优的解决方案

基本作业流程如下:生产线末端鞋盒进入多工位升降机入口皮带机上。

自动扫码

多工位升降机将鞋盒送入缓存线上,缓存线进行缓存(每条线15个滑道,每个滑道平均存放21个鞋盒)。

鞋盒分码缓存区

人工装箱, 开箱机开箱,装完后的箱子经下坡皮带机汇入主线,合箱机合箱,封口机封箱,

在设计时纸箱均为配码包装,每条生产线需集齐7种鞋盒码数才可以包装,即达到一个生产轮回(200双)才可以装箱,其中单品种鞋码最多为40双。

自动封角机

靠边辊筒机输送至机器人码垛处,扫码不合格排出,返修后重新扫码。

自动靠边皮带机

机器人码垛,经往复式垂直输送机输送至立库。

货位码垛区

空栈板提升至机器人码垛处,至立库。

立库区

在其中用到的井松软件产品有WMS及WCS,WMS负责仓储业务逻辑的处理;包括基础仓库,物料, 托盘,出入库,库存管理等。而WCS负责协调、调度底层的各种设备,使各种设备可以执行WMS的业务流程,并且这个过程完全是按照程序预先设定的流程执行。

整个项目实施周期6个月,三个月试运行期,三年质保期。

项目设备包括包含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自动化分拣系统等,涉及堆垛机穿梭车、流利式货架、输送机、分拣机、提升机、机械手、拆/盘机等、拆箱机、封箱机灯等设备,贯穿生产、包装、输送、仓储、发货全过程。自动化程度高,极大减少了人工,实现了智能化、高效率管理。

有轨巷道式堆垛机

双货位穿梭车

项目挑战:

该鞋业公司为鞋业行业第一家安装自动化立体库项目行业,其制作鞋品规格繁多,包装种类多样,对井松来讲是一种极大挑战,我方技术人员经过多方探讨及研究根据现场条件研制出鞋盒的自动分类储存系统,通过自动扫码分类经提升机直接送到后道储存流利条货架储存分类,达到了鞋盒的自动化分类。由人工装箱经过自动封箱及自动角边机实现包装的自动封存功能。封箱完成后送入机械手码垛区,经机械手自动抓取按照不同箱体进行分类码垛,实现箱体的自动分类码垛。码垛完成后经输送系统直接送入立库储存。实现了自鞋盒自动分类--自动封箱--箱体码垛---入库存储一系列自动化智能化存储物流系统。实现了每层楼因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减少5-6个人,仓库发货仅需2人负责,且大大减少了仓库的存储空间。

项目收益:物流管理及成本控制已成为影响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

当生产线的某一个工位有半成品下线,或需要进行配料,系统能够自动决定物流运送的路线和数量,并通过输送设备执行暂存和配料的操作。这样的设计就避免了原来的生产资源闲置和浪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智能物流项目的实施使整个企业内部物流效率提高三倍以上,并精简了企业的生产管理流程,投产后一年即可收回增加的设备投资。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传统企业进行物流系统改造、建设数字化工厂已是大势所趋,井松凭借多年来积累的自动化装备研发和制造能力,以及在信息系统上的开发和实施经验,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