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速感科技CEO陈震、CTO张一茗入选“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2019-09-30 16:39 性质:转载 作者:Qfeeltech 来源: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9月27日,胡润百富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一茗先生入选该榜单。继2018年入选胡润30u30创业领袖后,速...


2019年9月27日,胡润百富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一茗先生入选该榜单。继2018年入选胡润30u30创业领袖后,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EO陈震也再次喜登该榜。

《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本次榜单综合考量创业者的创新精神、行业影响力等多方面评估,并衡量公司规模及融资状况后选出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领袖。胡润百富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从中甄选出在各个细分领域发展势头良好且具有高成长性的初创企业。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三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

张一茗 ,速感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GAIR2016先锋100创业领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从中国惯性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冯培德院士,多年组合导航定位系统研究经验,机器人爱好者及资深SLAM研究员。雷锋网硬创公开课及将门创业技术分享嘉宾,《SLAM的前世今生终于有人说清楚了》、《给机器人一双慧眼——机器人视觉系统进化史》文章作者。学术研究上发表多篇相关领域论文,经过长期积累开发出以vSLAM为核心,集探索、导航、定位、避障、路径规划为一体的成熟化机器人无源导航算法。

陈震,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EO,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师从中国人机交互领域著名学者史元春教授及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前主管研究员徐迎庆博士,主攻机器人视觉交互技术,个人拥有十余项国家科技发明专利及相关学术论文。2012年到201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开发国家实验室从事视觉定位导航技术研究与国家级重大基础项目开发,曾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与清华大学视觉技术联合项目研发工作。2018年入选“高聚工程”领军人才,国家工信部“创新创业”特等奖获奖者,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亚军,北京市海淀区雏鹰人才,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亚洲30位30岁以下改变世界的青年精英”。

速感科技由陈震和张一茗共同创办,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拥有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及国家专利技术。自成立以来,速感科技始终坚持为用户带来体验良好的AI产品与服务,先后在业内推出消费级嵌入式场景感知摄像头、工业级自动驾驶车辆定位导航控制器以及高精度机器人移动控制平台。凭借技术和商业领先,目前速感科技已与诸多行业内客户达成业务层面的深度合作。

速感旨在通过AI与不同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商业落地,赋能更多行业。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大量的技术人员储备,基于自主研发的vSLAM算法,不断研发出领先的机器视觉技术。速感科技于2017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关村首批前沿技术企业,英特尔官方供应商及明星合作伙伴,在多项国内外权威媒体及战略研究机构年度评选中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最具成长性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是多个国家级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产业联盟成员企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年轻企业家是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敏锐、睿智、充满激情的人,在各自的领域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颠覆者。他们最懂得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可以通过他们所覆盖的行业看到社会的变化。这个榜单的目的是要弘扬中国的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

本次两位创始人的入选,是对速感科技行业价值以及产品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其在机器视觉领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及市场发展前景。速感科技也将继续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任,更加坚定自己的创业道路,努力促成前沿科技的成果转化,让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行业。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