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盘点仙知机器人落地与应用,什么领域应用最广泛?

2019-09-28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Seer Robotics 来源:仙知机器人See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及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带动了移动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新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并得到了资本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国内生产移动...

近年来,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及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带动了移动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新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并得到了资本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国内生产移动机器人本体的企业在20家以内,2015年12月达到了60家左右,2018年超过了120家企业,增长速度惊人。

生产移动机器人企业爆发式增长的背后,得益于移动机器人在各行各业广泛的落地与应用,市场需求旺盛与市场潜力巨大是移动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因。


仙知机器人作为业内成熟的企业,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技术,并在自动化领域内拥有丰富的无人化项目经验,其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汽车制造、家电制造、3C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食品烟草、电商仓储、安防巡检、商用服务、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汽车制造

汽车制造作为最早投入使用移动机器人的领域,也是移动机器人使用占比最高的行业。在某一大型汽车电子产品加工车间,仙知机器人携手集成商,通过基于SRC的激光SLAM搬运式自动叉车及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仓库与车间的物流自动化,为客户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物流运输的效率。

在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生产车间,仙知机器人协助集成商,通过采用基于SRC的潜伏顶升移动机器人及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了仓库与车间的智能化物流,大大提升了该企业内部物流运输效率。

电子制造

在3C电子制造行业,通常由于车间较大、工位较多,通过人力运输供给每个工位的原材料,不仅会效率低下,而且用人较多会导致人力成本较大。

仙知机器人协助集成商为3C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实施了车间的物流自动化改造,通过基于AMB的潜伏牵引移动机器人及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助力该企业实现了仓库和车间、产线工位与产线工位之间的智能化物流。

在一些精密电子仪器生产加工车间,都需要对半成品更换加工区域,而且考虑到车间运输空间有限,无法容纳叉车、液压车等搬运工具,以往只能通过人工搬运,效率低下且十分容易出错。

在某个仪器仪表车间改造项目中,仙知机器人协助集成商为该客户提供了基于SRC的潜伏顶升移动机器人及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呼叫PDA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解决了人工搬运效率低且运输容易出错的问题,推动车间实现了自动化与智能化。

在某些特殊的电子产品加工企业,由于目前劳动力短缺、用人成本较高,在内部物流运输环节,通常会采用移动机器人来解决。

在某个项目中,仙知机器人通过基于SRC的潜伏牵引移动机器人及可视化管理系统RoboGlue、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可视化操作软件Roboshop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了仓库和生产区域运输自动化,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安防巡检

移动机器人最早出现在汽车制造领域,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安防巡检便是其中之一。仙知机器人推出的SRC系列核心控制器,不仅满足工业移动机器人、自动叉车的使用需求,同时满足商用移动机器人的使用需求,包括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室内巡检机器人、图书盘点机器人等。

早在2016年6月,基于SRC的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就已在国家电网投入使用;在2017年,基于SRC 的IDC室内巡检机器人落地使用,同年基于SRC的图书盘点机器人在浦东图书馆落地应用。之后,仙知与众多生产室内外巡检机器人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提供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产品在诸多领域广泛应用。

此外,仙知机器人与众多知名厂商及集成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仙知一站式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在电子电气、通信工程、家电制造、半导体制造等众多领域落地应用,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逐渐展开,仙知机器人打造的安全高效、自主灵活移动机器人,以及一站式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将在更多领域进一步拓展。

上海仙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仙工智能或 SEER)由 RoboCup 世界冠军团队创立,是一家以智能控制及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全国设有 7 个办事处、2 个生产基地,业务遍及全球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仙工智能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理念,打造智能、高效、可靠、易用的端到端工业物流解决方案,方案涵盖移动机器人控制器、各类移动机器人及相关数字化系统软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升级。

以【惠人达己,守正出奇,始终创业,追求极致】的品牌价值观为导向,凭借卓越的产品力、方案力与服务力,仙工智能为西门子、菲尼克斯、潍柴动力、格力等全球 8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客户覆盖半导体、3C、锂电、光伏、汽车零部件、PCB、纺织、医疗等行业,项目交付率达 100%。仙工智能,以实力引领工业物流智能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宇锋智能聚焦家居行业,赋能智慧物流物流数智化升级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

    2024-01-03 10:21

  • 赞!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浙江日报头版啦!
    5G时代,工厂生产大变模样车间产线自动化运转生产数据即时采集自动分拣提质增效今日,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了浙江日报头版图片新闻全文如下:12月28日,在长兴县的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立体仓...

    2024-01-03 10:19

  • 长物料搬运 极致灵活|MQZ系列3.0吨座驾全向前移式叉车焕新上市!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始创于1994年,是国内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员工人数超600人,拥有超100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是安徽省首批国家级...

    2024-01-03 10:19

  • 智启新年 | 优旦科技“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智启新年 赢在未来2024新年之际,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智能科技园(南区)举行。优旦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伟、项目施工单位广雅建设集团总经理张利等...

    2024-01-03 10:18

  • 喜报 |海豚之星多款AGV产品通过CE产品认证
    CE认证是进入欧盟市场的必要条件,标志着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海豚之星致力于开发和制造各种搬运机器人,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法规要求,海豚之星移动机器人经过严格...

    2024-01-03 10:17

  • 傅利叶智能集团介绍
    滑动查看滑动查看

    2024-01-02 16:48

  •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CL-1动态测试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的动态测试,机器人代号为CL-1,率先实现了人形机器人从实时地形感知,到步态规划,到全身控制的全栈闭环,动态完成上楼梯、下斜坡和室内外行走等复杂场景。在测试中,...

    2024-01-02 16:37

  • 东芝推出新型快速充电无钴电池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

    2024-01-02 14:33

  • 芬兰赫尔辛基的自主客运渡轮Callboats开始投入运营
    第一艘商业运营的自主电动船正在赫尔辛基进行试验。Callboats 的电动船可通过应用程序订购,将芬兰首都与附近的一组岛屿连接起来。从 A 地到 B 地的电动和自动驾驶——这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

    2024-01-02 14:30

  • GACW创新型空气悬浮轮胎获得2023 年《时代》可持续发展类最佳发明
    几十年来,轮胎的基本概念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说 "不可能重新发明轮子 "的人一定没有见过最新的创新产品--钢制轮胎。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名为 "Global Air Cylinder Wheels"(GACW...

    2024-01-02 14: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