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原来工业用自动焊接系统的构成和功能特点竟是这样!

2019-09-26 16:19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机器人 来源:丹巴赫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机器人自动焊接系统,不仅是一种采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焊接作业的高度自动化焊接设备,更是焊接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想要提高焊接质量、降低劳动成本、改善工作环境的一种走在前沿的手段。...

工业机器人自动焊接系统,不仅是一种采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焊接作业的高度自动化焊接设备,更是焊接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想要提高焊接质量、降低劳动成本、改善工作环境的一种走在前沿的手段。机器人焊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采用,同时被划为技术升级发展的一个重要方案。

采用机器人进行焊接,光有一台机器人是不够的,还必须配备外围设备。常规的弧焊机器人系统由以5部分组成。

1、机器人本体,一般是伺服电机驱动的 6 轴关节式操作机,它由驱动器、传动机构、机械手臂、关节以及内部传感器等组成。它的任务是精确地保证机械手末端(悍枪)所要求的位置、姿态和运动轨迹。

2、机器人控制柜,它是机器人系统的神经中枢,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和一些专用电路,负责处理机器人工作过程中的全部信息和控制其全部动作。

3、焊接电源系统,包括焊接电源、专用焊枪等。

4、焊接传感器及系统安全保护设施。

5、焊接工装夹具。

机器人自动焊接系统的功能特点

焊接机器人系统的自主控制系统可实现多轴扩展,同时想要在程序方面修改实现真正的量身定制不需要受制于外国厂家。

机器人还具有独特的寻位功能,可配合视觉扫描、传感检测等智能控制技术,即使在复杂的焊接环境下,仍能实现精准定位和自动修正。

1.具有更高的承载能力和多样性。

2.核心零部件采用与国际大厂相同的供货商,保证了精度和使用寿命。

3.底座低矮,行驶路径短且作用范围大,在设备装料时便可缩短时间周期。

4.可用于焊接、打磨、抛光、检测、机床上下料、冲压上下料、自动分拣等多种领域。

5.在汽车零件生产、摩托车、自行车、工程机械、金属加工、铸造、机床、物流行业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