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重磅发布!

2019-09-17 17:47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机器人 来源: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在上海盛大开幕。当日上午,多位行业专家、企业领导、辽商总会高委会代表团、知名媒体代表以及各界相关人士齐聚新松展位,共同见证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发...

2019年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在上海盛大开幕。当日上午,多位行业专家、企业领导、辽商总会高委会代表团、知名媒体代表以及各界相关人士齐聚新松展位,共同见证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发布盛事!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副总裁兼战略与市场总监张进出席发布会。

图: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发布会

图: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共同为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揭幕

新华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网,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辽宁电视台,沈阳日报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深入新松展位,对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发布盛况进行跟踪报道。

图:多家知名媒体专访曲道奎总裁


曲道奎总裁在为发布会致辞时指出,我国是全球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工业大国、制造大国。但在工业软件领域,我国却是一个“软件小国”,这也导致了我国工业发展长期面临着“缺心少脑”的空心化问题,制造强国建设遭遇瓶颈,工业网络安全面临威胁,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国产化迫在眉睫!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企业,新松无论是以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优势,还是在软件开发和高端行业应用的技术积累优势,包括承接国家重大专项和代表国家尖端技术亮相世界舞台的项目经验优势,都有能力、更有责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建设工作。

工业软件及控制平台是工业4.0时代国家工业发展的核心支撑,没有它我们只能是高端技术与装备的搬运商。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提供了从软件到硬件、从顶层到底层全体系自主可控的“顶天立地”的广阔平台,让我们的工业体系有“心”“脑”,有“骨骼”。希望能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开展合作,完善平台建设,为产业发展赋能,为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自8月20日在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预热发布起,便受到了各级领导、行业专家和社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本次发布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

宋晓刚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开发的复杂度高、工作量大,作为平台建设的统筹者,新松通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中国工业发展量大面广,细分门类复杂,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作为工业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基础,将为我国众多细分领域的企业提供发挥各自优势的平台,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和国家智能制造发展的里程碑,希望平台结合各类前沿技术不断完善,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平台,共建平台。


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由新松公司发起,新松负责统筹顶层设计、整体架构、品牌运行、标准体系建设,同时吸引了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企业实力加盟,融合全球资源协同创新。新松协同国内外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逐层研发,形成合力,先后攻克从底层算法开发到顶尖伺服仪器,从软件到硬件的技术难关,更博采多家合作伙伴之长,荟萃群智,合作创新,实现产业上下游、跨领域的广泛互联互通,打破创新道路上的“信息孤岛”。在发布会现场,新松与多家优秀合作伙伴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图: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新松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邹风山作技术分享,向现场观众系统讲解了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的功能与特色,带领大家共同走近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

———“心脑”俱全,“顶天立地”

平台将运动控制、PLC、可视化、机床加工技术、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安全技术、状态监测和测量技术集成在同一个系统控制的工业软件平台上,可提供具有良好开放性、高度灵活性、模块化和可升级的、自主可控的互联网控制网络系统。整个平台包括从操作系统、智能驱动、RC、CNC、PLC,到数字孪生、MES、行业解决方案的软件体系,以及从定制化芯片、模组及主板、码盘、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到各类控制系统的硬件体系,打造了“端-边-云协同”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形成全体系自主可控的“顶天立地”的广阔平台。

图: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软、硬件展示

———高精高速,高复杂度

在速度、精度和复杂度上的精益求精,是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的鲜明优势与特色。无论是面向数控机床、机器人、工业装备、消费类产品,还是智能产线、数字化车间等各种应用领域,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都能大显身手!平台通过高精度的控制算法,实现了轨迹跟踪的最优化和振动抑制,提高了控制精度;通过采用时间最优规划算法和动力学约束加快了作业节拍,提高了运行速度;通过多通道独立控制和多核系统分散控制,大幅度提升算法的适用性和灵活性,可有效应对各类设备、产线和数字化车间等复杂多样的应用环境,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决策与服务,展现了平台的高复杂度。

图:SRH5B-600 SCARA型机器人采用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多通道独立控制架构,由CNC控制器的一个独立通道完成机器人的控制,可实现单机器人高速度、高精度的运动控制,并可实现与其他控制通道的机器人、机床等设备进行联动、协作。

图:SR10C工业机器人搭载基于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打造的伺服动力系统,伺服驱动器为6合1结构,专为工业六轴机器人设计,伺服动力系统及机器人控制系统均为新松自主品牌,针对工业环境开发,可在各类场景中实现高性能应用。

———深度开放,共享共赢

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有效整合生产工艺、运营管理等数据资源,汇聚共享软件、知识模型等制造资源,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为用户提供包括产品增值服务、设备维护预警、生产管理优化、协同设计制造、制造资源租用等各类应用,实现企业生产与运营管理的智能决策和深度优化。该平台同时兼容国内外主流的技术产品,中小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平台实现个性化、低成本、模块化设备和系统的部署应用,同时可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水平,降低智能化改造成本。

1.jpg

图: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

———持续迭代,无限可能

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不断优化生产和服务资源配置,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智能制造推广普及,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涌现,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随着感知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兴前沿科技在平台中的融合发展,平台将通过深度学习功能进行自我完善和迭代升级。


新松紧抓新一轮工业革命机遇,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自主创新,充分挖掘我国工业体系完备、网络基础坚实、互联网创新活跃的优势,打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围绕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时代课题,持续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用国人的平台来撑起中国制造业的璀璨明天!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时间:2019年9月17日-21日

地点:上海 · 国家会展中心

展位号:7.1H馆 B125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