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产品故事 | 西克系统解决方案家族的成长记

2019-09-17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德国西克SICK 来源: 德国西克SIC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SICK在汽车、包装物流、工厂自动化、3C电子等自动化行业具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基于这些经验,SICK能够为工厂、物流及过程自动化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从硬件到系统软件解决更多行业棘手的问题。目前S...

SICK在汽车、包装物流、工厂自动化、3C电子等自动化行业具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基于这些经验,SICK能够为工厂物流过程自动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从硬件系统软件解决更多行业棘手的问题。

目前SICK的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涉及机器人视觉引导系统、安保系统、追踪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物体检测系统、测定系统、网关系统、以及针对用户的分析系统、流量计量系统、质量检查系统等。服务覆盖从理念、咨询、解决方案到实施直至售后上门服务。



成长足迹

系统解决方案的成长之路有许多经典的时刻。

1992

用于CEP行业全方位自动条码读取的OPS系统诞生,这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套全方位激光读码系统。

1993

全球首套专用于机场行李条码识别的ALIS系统成功应用在巴黎机场,行李标签识别进入了自动化时代

2001

第一套专用于包裹体积测量的VMS系统诞生,给CEP行业的包裹尺寸信息识别带来极大便利。

2002

能同时动态条码识别、体积测量及称重的DWS系统问世,颠覆了原有的操作模式,使得CEP行业输送分拣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



2004

首台高性能线性相机问世,比激光方案更优的读码解决方案诞生,解码正式进入了相机时代

2012

PLB荣获2012年Automatica“最佳机器视觉系统”奖。PLB系统,提供标准化的3D 视觉料框内零部件无序抓取解决方案。灵活的定位算法,易于教学,易于引入新部件在任何料框应用中零件的精确定位。对于工程师无需机器视觉能力和经验,也可完成配置、运行或维护PLB系统。

2013

SICK公司推出AOS防撞系统,实现对于港口、铁路、堆场、水闸等户外场景下的碰撞预警和防护。

2014

SICK公司推出基于LMS 2D LiDAR的车辆外廓成型及车型分类系统TIC,实现在自由流交通下对车辆进行自动分类及尺寸检测,以用于车辆的不停车收费及尺寸超限检测。

同年,基于Lector65x高性能面阵相机的TLA轮胎读码系统问世,实现对生胎及成品胎条码的高性能动态读取。

2018

SICK工业物联网网关TDC以及SICKCloud云平台问世,用以实现远程数据监控预见性维护,为实现工业4.0夯实基础。



2019

2019年著名的AEE创新奖授予了我们西克新的机器人引导系统:车身定位系统BPS5400。这款非接触式车身定位系统是同斯卡达汽车公司合作开发,它为车身生产提供了新的自由度,从而朝着工业4.0方向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工业4.0方向

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AEE创新奖


西克的系统解决方案未来

机器人视觉引导系统助力工业发展

机器人视觉引导系统提供工业自动化领域三大标准化机器人视觉系统解决方案:PLB料框内零部件无序抓取PLR支架上部件3D抓取以及PLOC2D传送带及平面2D零部件抓取解决方案。标准系统意味着从预设置、校准及投入运行,对于工程师都无需任何机器视觉经验即可进行以上操作直至系统搭建运行。该系列产品基于先进的 2D 与 3D 视觉技术,不断更新和优化,产品不仅性能稳定,同时形成更友好及标准化的软件UI操作界面方便用户快速集成及配置新的项目。




驾驶辅助系统 APS提供安全保障

SICK 与 LEOS 合作研发出驾驶辅助系统 APS(飞机保护系统),为飞机牵引车驾驶员安全移动飞机提供支持。该系统减轻驾驶员的负担,降低碰撞与事故风险,从而节省高昂的维修和停工成本并避免停机。简而言之:使用 APS 可实现高效顺利地推回、移位牵引和维护牵引操作。 

体积扫描系统推动智能物流发展

第一代VMS系列体积测量系统在问世18年后,新一代更高性能的VMS4K/5K系列产品于19年正式上市。其基于全新的LMS4000激光雷达特殊研发,其性能较前一代大大提高,客户除了可以获得包裹基本的长宽高及体积外,还可以选择点云数据的输出。其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客户所有的需求。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可提供有计量认证及没有认证的多种型号组合。

ALIS系统为您保驾护航

SICK作为航空行李信息识别领域引领全球的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制造商,专门针对机场行李开发的ALIS识别系统(Airport Luggage Identification System),使行李信息能够实现全程自动化追踪。

从第一代的激光识别方案、第二代的RFID原理识别,到如今的利用相机来进行识别,SICK在机场行李信息识别技术遥遥领先。其特有的激光+相机+RFID+VCS+OCR的Hybrid方案,是目前效果最高、效率最佳的解决方案,使得行李分拣几乎完全实现自动化实现全程行李跟踪,旅客通过APP查看行李的实时状态的功能,即将实现。


CEP行业最好的相机读码解决方案

SICK的ICR系统自问世以来,在CEP行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几乎各国的CEP行业公司都在使用这款性能卓越的线性相机系统。随着物流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对于读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解码算法更优、更快的解码速度及适用于更快的分拣机。

SICK多年前就洞察了物流行业的新趋势新要求,历时三年,研发出了全新一代的ICR相机—ICR890-4.0。此相机性能完全领先于同行业竞争对手,并且在各国际快递公司已经获得极大的好评。可以预见,新的ICR相机将给SICK带来又一次的辉煌。


BPS车身定位系统

BPS系统硬件由至少四个相机模块、一套线缆及控制柜组成,提供车身定位系统解决方案。如今各大主机厂一条生产线共存多种平台,一个平台衍生5种以上车型,对生产线柔性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定位方式渐渐暴露出很多弊端,限制了生产线柔性化发展。

面对这样的困境,抛开传统定位方式,西克同斯柯达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从研发到生产 – 全自动焊接在斯柯达的现场。通过视觉方案获取RPS孔位置从而计算出整个车身相对位置偏差,利用机器人的灵活性进行位置补偿。

Label Checker字符识别系统

Label Checker是一款多功能且易于设置的紧凑型设备,专为各种标签检测而设计,主要侧重于光学字符识别。借助先进的工具,您不仅可以阅读和验证打印文本,条形码和二维码,还可以检查标签位置,象形图的存在,打印质量检查以及其他辅助功能。此外,Label Checker还提供图像滤镜和其他功能,确保在非标准条件下或在具有挑战性的应用中可靠运行。


Pinspector质量检查系统

用于在Pin针压入工序之前和之后高精度非接触式测量,并检查插塞接头和针脚在电路板接线侧的位置度。Pinspector结合SICK Ranger 流媒体摄像机和智能扫描技术,实现三维图像生成。借助该图像数据和该系统软件,检测电路板上位置错误的针脚,借此可避免错误安装、冷焊点或针脚弯曲。这样有助于将废品率降低至最低,节约生产成本。


TDC-E工业物联网网关助力工业4.0

工业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也以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支持,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高透明度设备及生产管理等,以成为众多企业的规划发展方向。

SICK不仅可提供传感器为正在运行的自动化系统监测实时数据,而且可提供对数据的智能访问,以用于检测机器或车辆状况,实现预测性维护以及流程优化等。TDC(远程信息数据收集器)网关可通过移动通信收集、存储和传输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并提供带有API接口的云平台。此外,TDC网关还拥有GPS、UWB和加速度计等功能,易于安装在所有设备或车辆上,并为操作员及控制中心提供如液位、压力、功耗、运行温度、定位等重要的性能参数数据。通过访问智能数据时刻密切关注设备或车辆,从而实现可预见性维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