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详谈AGV小车日常使用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9-09-15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动进移动机器人 来源:动进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是机器人技术的时代,机器人将嵌入各个应用领域。比如现在发展快速的工业机器人AGV,逐步实现"无人化工厂"的智能搬运。一般情况下AGV小车的寿命是十年,为了能够更好充分发挥agv小车的作用,下...

未来是机器人技术的时代,机器人将嵌入各个应用领域。比如现在发展快速的工业机器人AGV,逐步实现"无人化工厂"的智能搬运。一般情况下AGV小车的寿命是十年,为了能够更好充分发挥agv小车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AGV小车日常使用保养及注意事项。

一、如何日常保养AGV小车

1) 定期清理灰尘等杂物,保持车体清洁卫生。

2) 定期检查 AGV 操作面板,保证面板开关等按钮可正常使用。

3) 定期检查车上传感器是否能正常工作,主要包括机械防撞传感器、障碍物传感器、路径检测传感器,建议每周至少检查 1 次。

4) 定期检查天线通讯,保持通讯正常。

5) 严禁淋雨或接触腐蚀性物体。

6) 使用 AGV 物流系统时注意必须先启动中央控制系统。

7) 节假日时注意关闭电源。

8) 正常运行时严禁修改程序参数。

9) 定期给升降挂钩清洁及添加润滑油,建议每周 1-2 次。

10) 定期清洁驱动轮的传动机构,添加润滑油,建议每月至少 1 次。

二、AGV小车注意事项

1. 注意保持操作面板干净清洁,每天清洁灰尘油污等杂物。

2. 由于操作面板中触摸屏、音乐盒等电器元件容易受潮损坏请注意保

持干燥。

3. 清洁操作面板时建议使用拧不出水的湿毛巾,请注意不要使用油污

净等有 腐蚀性的清 洁剂。

4. 移动 AGV 时必须先把驱动提升起来(超低型 AGV 在移动时必须

先关闭电源),当由于某些原因未能提升驱动时必 须关闭 AGV 电源,

严禁在开机且驱动未提升的状态下移动 AGV。

5. 当因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停止 AGV 时请使用紧急按钮,严禁使用拖

拽或其 他干扰方式 迫使 AGV小车停车。

6. 严禁在操作面板上摆放东西。

这几年的时间当中,各个领域的商户以及厂商都非常注重自动化立体库的使用,AGV作为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必要了解更多如何保养AGV小车信息。

动进科技”独具优势的产品线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系列:

1:AGV及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及生产,包括重载AGV、高速AGV及三轴,四轴机械手、六轴的机器人等高端产品;

2:大型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和智能设备的研发,包括立体库设计等;

3:计算机控制软件及系统开发。

深圳动进智能科技公司是集软硬件一体,研发,生产制造和落地应用的一家物流机器人企业,是中国第一家立足于FPGA+DSP+CPU芯片控制开发的移动智能平台的企业。动进科技最早于2009年服务智能化机器人行业。

动进AGV经过10年的创新和发展,已拥有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磁导航、重载AGV等AGV技术类型及潜伏式、牵引式、仓储式、背负式、举升式、叉车等AGV小车服务功能型应用的数百种产品,为制造型企业提供快速、柔性、高效、可持续优化的工业4.0智能无人工厂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摆脱人力短缺与投入高风险的困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动进科技作为专注物流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已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行业,新能源、电子、家电 、机械制造、食品、五金、通讯、照明、娱乐、电商、纺织、化工、建筑等行业提供智能化工业应用AGV解决方案。(图/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一行考察动进智能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