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联网(IoT)如何彻底改变库存管理?

2019-09-14 11:23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物联网正在改变供应链的方方面面 Gartner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年度供应链25强中定义了全球表现最佳的供应链,这些供应链都在全面生产环境中使用数字转型技术,包括物联网(IoT)和预测分析。...

物联网正在改变供应链的方方面面
      Gartner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年度供应链25强中定义了全球表现最佳的供应链,这些供应链都在全面生产环境中使用数字转型技术,包括物联网(IoT)和预测分析。
物联网快速的事实

  •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Bain Insights)最近的一份简报,到2020年,物联网的企业对企业(B2B)应用将产生3000亿美元的收入。

  • 根据德累斯顿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最近的一项研究,制造业、咨询、商业服务和物流配送是目前引领物联网应用的四大行业,并将在2020年前加速。

  • Gartner最近对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物联网正在制造业创造四种形式的财务价值,库存管理和优化正成为主要的利润来源。

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是指所有类型的设备之间以及使用这些设备的人之间的互联互通。雅各布·摩根在《福布斯》将它描述为“基本的概念连接任何设备的电源开关网络(和/或),“你能想到的,涉及到每个设备,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咖啡机、洗衣机、耳机和可穿戴设备,以及更大的机器等生产设备。
      在不久的将来,几乎所有技术市场上的设备都将配备互联网连接,为不断增长的物联网做出贡献。
      Gartner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260亿部联网设备,让这些设备和使用它们的人能够比我们想象的连接得更多。
      现在你可能想知道,一堆相互关联的消费电子产品和制造机器有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意味着更多的人在更多的地方将能够分享和观看猫的视频,对吗?尽管这可能是真的,物联网技术的全部潜力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自动化和效率的提高,事实上,我们的业务也是如此。
      摩根提供了两个关于物联网技术可能性的诱人例子:“如果你的闹钟在早上6点叫醒你,然后通知你的咖啡机开始为你煮咖啡怎么办?如果你的办公设备知道什么时候供应不足,就会自动重新订购更多,那该怎么办?“物联网技术是数据驱动的,利用潜在的数千或数百万设备的互联网连接来共享信息,从而简化和改善各种任务。
物联网如何影响企业?
      在这一点上,我们希望物联网的可能性能让你兴奋,哪怕只是因为咖啡可以自己煮。作为一家涉足商业软件领域的公司,我们对物联网在消费技术市场之外能做些什么感到特别兴奋。
      具体来说,我们对它能为维护管理软件做些什么感到兴奋。企业资产管理软件(EAM)是一种计算机化的维护管理系统(CMMS)。Techopedia指出,EAM软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跨部门、设施、业务单元和地理位置管理企业的资产,(集成)技术实现全面控制和优化。
      EAM软件解决方案通常用于大型企业,它从企业使用的各种支持internet的机器和设备中收集数据,以帮助提高效率。EAM软件可以用来改善供应链或测试某些部件的工作情况。后者帮助工程师意识到什么时候需要维护或只是需要更换零件。对于大型设备和重型机械来说,定期维护是必须的,但如果有软件可以监控每台设备并在它们发生时检测问题,而不是事后发现问题,维护就会变得更容易。
      此外,大规模的EAM解决方案可以比较来自不同设施的数据。这不再是一个猜谜游戏,即哪个设施运行得最好,为什么运行得最好。从每个设备中收集的数据可以进行比较,以找出某个特定设备的哪些流程可能比其他设备更好,以及为什么会这样。尽管如此,EAM最令人兴奋的方面不仅是改善维护和供应链的能力,而且是减少环境影响的能力。通过不断监控制造业等行业的机器和设备,这些企业可以加大对大规模提高可持续性的关注,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更加绿色的流程。
      物联网已经占据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并且只会随着连接设备的数量增加而变得更大。我们很高兴看到即将出现的改进和创新,从自动化咖啡到更环保的生产设施。唯一的限制在于我们发现物联网技术新用途的能力。
物联网如何使全球供应链在库存管理方面出类拔萃?
      在库存管理方面,从这些世界级的供应链中学到了什么?首先,这些高性能的供应链有着丰富的分析、洞察力、上下文智能和对结果负责的文化。他们每个人都建立了一种文化,这种文化每天都在加强,从他们的分销网络获得的物联网数据中获得的客户洞察力。
      其次,这些供应链中的每一个都可以快速聚合大量数据,找到新的见解来发展有利可图的新业务,并优化现有的供应链。
      第三,这些公司通过供应商和客户网络实现的协作水平正在将数据本身转换成一种货币,并带有货币价值,所有这些都基于基于iobased的数据。
      第四,物联网数据是提高跟踪可跟踪性能和产品质量的基础。物联网系统和支持分析是供应链、库存管理、供应商协作、供应商质量管理和合规改进的基础,这些改进推动Gartner的供应链25强中的世界级供应链成为全球领先和突出的企业。以下是物联网如何彻底改变库存管理的例子和领先指标: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Bain Insights)最近的一份简报,到2020年,物联网的企业对企业(B2B)应用将产生3000亿美元的收入。到2020年,物联网的工业应用将成为B2B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催化剂。供应链管理(SCM)、库存管理和物流是工业物联网(IIoT)发展的核心领域。下图对比了物联网和分析行业2015年至2020年的收入增长:
      到2025年,物联网对库存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的潜在贡献可能达到每年5600亿至8500亿美元
      对物联网技术和系统如何在2020年前实现企业核心流程和战略领域更大的收入增长提供了洞见。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物流路径自动化,仅这一项就有可能带来2530亿至4600亿美元的收入。以下图表来自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研究,提供了供应链、物流和库存管理相关经济影响的详细分类:

      制造业、咨询、商业服务和物流配送是目前引领物联网应用的四大行业,并将在2020年前加速。
德累斯顿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物联网最大的潜在价值在于简化最复杂的制造过程,包括配送、物流和仓库管理。物联网的早期采用者通常定义的目标具有明确的收入和竞争优势,以推动计划。制造业、咨询、商业服务和分销/物流代表着具有挑战性和竞争力的行业,这些行业的收入增长往往难以实现。提供收入和竞争优势的物联网计划是最快、最有可能获得资金和支持的。德累斯顿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的《2017物联网(IoT)智能市场研究》(2017 Internet of Things (IoT) Intelligence Market study)总结了行业对物联网重要性的研究,并在《福布斯》(Forbes)上发表了如下图表:

      德累斯顿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将物联网平台与位置智能(location intelligence)、流数据分析和认知BI整合在一起,在供应链和仓库管理等多个功能领域,都能带来最大的商业效益。与之前的研究一致,更广泛的受访者群体和物联网早期采用者都高度重视报告和仪表板,以提供更大的供应链可视性和控制。
      德累斯顿的研究还发现,物联网的早期采用者也看到了可视化和终端用户自助服务的更大重要性,尤其是在供应链和仓库管理方面。物联网通过提高数据驱动决策的质量,正在彻底改变仓库管理的这一方面。下图概述了物联网早期采用者对物联网及其相关技术的偏好:

      74%的物联网早期采用者表示,位置智能至关重要。相反,德累斯顿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的报告中,只有26%的总体样本将位置情报列为同等重要的级别。基于iot的位置智能最有前途的用例之一是它在高度管制的制造业中简化可跟踪性和库存管理遵从性工作流的潜力。预计在2018年,ERP和库存管理软件供应商将推出利用物联网位置智能的新应用程序,以简化全球范围内的可追溯性和供应链合规。

      制造和供应链管理,包括库存管理和商业智能能力中心(BICC)是企业采用物联网的最有力的催化剂之一。下图中定义的BI采用的12个功能驱动因素的活动水平越高,物联网根据不同地区的独特需求提供差异化价值的潜力就越大。
      包括库存管理在内的供应链管理是物联网应用中最活跃的早期采用者,其次是营销、销售和战略规划。在战略规划的上下文中,这12个采用领域与公共数据捕获、聚合、报告和性能改进目标同步。供应链是任何企业的命脉,它将12个领域统一为一个统一的、有凝聚力的战略。

      使用物联网系统的智能库存管理是推动跨库存、仓库、生产和配送中心实时可见性的催化剂,可以降低库存成本,提高预测性维护。利用物联网传感器和系统能够提供的数据的质量和深度加强遗留库存管理系统,有助于降低库存持有成本和减少库存管理错误。集成到ERP系统中的物联网数据有助于任何公司的整体记录系统,确保每天的决策都能获得尽可能好的数据。下图展示了物联网传感器和系统如何改善车间的库存管理:

      物联网在今天的制造业中产生了四种形式的财务价值,库存管理和优化成为主要的利润贡献者。物联网在制造业中产生的额外财务价值来源包括更高的运营效率、供应链管理(SCM)和预测维护。在早期采用物联网的企业中,88%的企业认为,使用传感器获取以前无法获取的额外数据,以简化供应链和库存管理,具有竞争优势。他们所领导的企业IT人员通常依赖于降低运营和支持成本,将其作为为旨在改善库存管理的物联网试点融资的业务案例。37%的人表示,拥有更多关于库存管理绩效的物联网数据,是推动他们的业务案例为试点和全面生产水平采用提供资金的主要因素。这些发现来自Gartner的调查分析:从Gartner的第十届年度SCM技术用户想要和需求研究中得出的顶级数字SCM结论。
结 论
      所有企业,尤其是制造商,都有机会利用物联网实时数据作为改善的催化剂,改善其整体运营。在物联网能够发挥作用并开始融入日常生产的许多领域中,最有价值的是库存管理和供应链管理。库存经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没有足够的数据来做出明智的决定。
      此外,跟踪那些没有正确进入跟踪系统、经常丢失、然后被注销的资产也面临着持续的挑战。物联网系统的优势包括带来更强大的跟踪、可跟踪性、质量管理、合规和库存位置的实时数据。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形成一个价值路线图,通过使用物联网系统和技术,每家公司都可以据此制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