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42.5亿元的中国AGV市场,机遇何在?

2019-09-09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ittbank 来源:ittban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国内AGV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如火如荼。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以及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AGV行业受到了资本的高度青睐,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或科技技...


1.jpg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国内AGV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如火如荼。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迅猛增长以及智慧物流的深入推进,AGV行业受到了资本的高度青睐,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或科技技术公司均获得了数目不菲的投资,进一步加快了行业发展速度。在资本支持下,产品技术创新、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入融合、向国外市场拓展也将成为今后我国AGV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近年来我国AGV市场发展迅速,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中国成为AGV制造和使用大国。而据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Tractica预测,到2021年,全球仓储和物流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4亿美元,行业前景发展良好。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各行业对AGV机器人的需求日益增大。据统计,2018年中国AGV销量已达到2.96万台,与2017年的1.35万台同比增长119%,2018年中国AGV市场规模达到42.5亿元,AGV机器人相关产品市场新增量较2017年实现42.5%的增长。

1.jpg

2011-2018 年 AGV 机器人市场规模与增长率

3.jpg

2011-2018 年 AGV 机器人产品新增量与增长率

国内AGV机器人企业大约70家,有近30家是最近两三年新进入的企业,在国内AGV市场发展方兴未艾之际,据报道,也有一些AGV企业将业务逐渐向海外市场拓展。如新松,将其自主研发的AGV产品便已出口海外,多年来宝马、日产、福特、捷豹、路虎等世界知名车企纷纷采购新松AGV;再如AGV创新企业Geek++,位于日本的ACCA项目的落地,标志着Geek+正式进入日本市场;2017年,艾吉威成功牵手欧洲家用电子产品与电器制造巨头——土耳其 VESTEL;2017年底,阿里eWTP超级物流枢纽正式落户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这个智能机器人仓库,采用了快仓生产的智能AGV;此外,立镖机器人公司也正在大踏步向海外市场进军,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均有不少“小黄人”的身影。

4.jpg

(图片摄于 LEAP 2018展会现场)

“智造”业推动发展,应用市场需求旺盛

据统计,2018年中国AGV应用领域占比情况中,汽车工业领域占比最高,占比达到23.8%,其次为家电制造领域,占比为21.2%; 第三为物流领域,占比为15.8%。前三领域占比超五成,达到60.8% 。目前,AGV机器人已渗透到电商快递仓储分拣、汽车、烟草、医药、食品、化工、印刷、3C电子、邮局、图书馆、港口码头和机场、危险场所、特种行业以及各类型的制造业当中。

2018 年中国AGV应用领域占比

在制造行业,AGV产品早已为大型制造型企业所青睐,尤以汽车产业链的AGV产品方案应用最为明显,从部分AGV企业行业市场占有率统计,AGV产品的系统应用超过90%以上都是应用于汽车产业链,AGV机器人能很好的适应现代化汽车制造技术柔性化、灵捷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而近几年,“中国制造2025” 正迈向智能时代发展的新浪潮,AGV的应用向着更广泛应用范围延伸。

6.jpg

(图片摄于:productronica China 2019 现场 )

于此同时,智慧物流的发展给AGV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物流行业整体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自动化水平较低,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物流企业自身降本增效的需求日益迫切。AGV作为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技术装备,正借助智慧物流的东风迎来新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5

  • 《日经新闻》:来自中国的仓储机器人正在缓解日本物流业的压力
    Quicktron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移动仓库中的箱子并将其上架。中国大连/东京 -- 中国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热衷于在日本获得订单,日本市场正在努力解决物流业中迫在眉睫的瓶颈问题。总部位于深圳...

    2024-02-01 13:22

  • 2024 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趋势和预测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

    2024-01-31 10:16

  • 2024 年物流和仓储的七大趋势: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仓储物流
    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正在为企业进入高效、精准的新时代开辟道路。随着 2024 年的到来,仓储和物流领域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今年是一个分水岭,技术进步将满足仓储业务的实际需求。人工智能...

    2024-01-31 10:12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2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2日-1月27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29 09:5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