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屏息60秒 | 世界机器人大会之VisionNav“硬核”智能搬运回顾

2019-09-08 17:36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正站在变革的边缘,而这次变革将和人类的出现一般意义重大”– Vernor Vinge[图: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数据更新时间-8月25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

“我们正站在变革的边缘,而这次变革将和人类的出现一般意义重大”– Vernor Vinge


[图: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数据更新时间-8月25日]

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 Robotic Conference)圆满落下帷幕!未来机器人VisionNav Robotics)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场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机器人界盛事,VisionNav视觉导航无人搬运方案也成为了本届智慧物流展区一大亮点。

[E204:智能搬运展台]黑科技众彩纷呈,未来触手可及


本届WRC涵盖了世界机器人大会、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三大盛会,汇聚了国内外300多位机器人领域大咖、1000多支参赛队伍、180多家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和700多款机器人,堪称是中国机器人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机器人大会。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正在做精密手术的医疗机器人、激情演奏的机器人乐队、按门铃的送货机械狗、服务机器人疯狂给观众传递Wink……他们是这个展会上特殊的接待员、音乐家、书法家、咖啡制作师、送餐员、消防员、摄影师、医生、以及老师。或许昨天还惊叹于机器人“表演”的人们,10年后将成为未来世界启程阶段的见证者。

[图:手术机器人]

[图:仿真机器狗]

[图:消防机器人]

[图:机器人乐队]人机协同的集大成者:慧仓储物流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人机合作发生变革的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正如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主席乌萨马·哈提卜所说的,从“利用与被利用”到“共生共融”,通过人机协同,一场由智慧仓储物流领域发起的机器人革命正席卷而来。虽然近年机器人正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领域快速延伸,然而就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真正能够立足刚需和供应链,实现批量化、规模化生产的还是工业机器人产业,尤其是仓储物流机器人。

[图:京东智慧物流展台]

[图:美团外卖无人配送展台]

[图:送餐机器人展台]立足可持续发展,VisionNav“硬核”搬运倍受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VisionNav上演了真机·真搬运,引来观众驻足围观,媒体纷纷聚焦,“硬核”无人搬运引发热议。



此次展出的VisionNav平衡重式无人叉车系列涵盖了行业领先的视觉导航技术、空间感知技术、先进算法、云端计算和存储技术,导航精度可达±10cm,停位精度达±5mm,真正实现货物平面搬运、码垛和上架的无人化。目前该系列无人叉车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物流和仓储物流领域。

[图:媒体纷纷报道,无人搬运引发热议]8月22日,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做客世界机器人大会媒体直播间,悉心向网友们介绍了无人搬运车的核心技术、实现方式和应用场景,并表示团队正在努力打造模块化的无人驾驶平台,希望通过降低技术门槛的方式实现“易用性”的突破,让合作伙伴和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完成机器人的维护工作。

[图: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做客媒体直播间]8月23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博士莅临展台指导工作,细致询问了视觉导航技术的实现方式、应用场景和市场前景,并高度赞扬了旧叉车无人化升级改造方案,称这是真正立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无人化路线。

[图:周建平博士莅临未来机器人展台参观指导]未来机器人由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佛山设有分公司。未来机器人致力于打造工业无人驾驶通用技术平台,解放全球工业车辆,目前已经完成对叉车、牵引车、港机的无人化升级改造并实现项目落地。再次祝贺大会圆满收官,新的出发,遇见不一样的精彩「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