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桁架机械手在自动化生产上的工作流程

2019-09-05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机械加工行业所设计的桁架式机械手与数控机床相结合,可以实现在该设备或多设备之间的工件自动抓取、上料、装卡、下料、工件转序加工,桁架式机械手不仅高效准确...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机械加工行业所设计的桁架式机械手与数控机床相结合,可以实现在该设备或多设备之间的工件自动抓取、上料、装卡、下料、工件转序加工,桁架式机械手不仅高效准确,而且可以连续作业,因此桁架式机械手的应用非常广泛。

1.jpg

  桁架机械手在自动化生产上的工作流程:

  1、工件输送

  采用水平输送、倾斜输送、提升输送等方式。水平输送可输送不同物品,并且可以采用不同输送速度、不同输送形式;倾斜输送可调节倾斜角度,通过使用带有花纹的传输带或水平挡板,提高传输带对工件的抓着稳定性,防止工件滑散、甩脱,保证准确的运行轨迹;提升输送占据空间小,对小型圆柱类零件有较好效果

  2、机械手取料

  当工件输送到位,桁架式机械手负责将输送线上的待加工工件送到机床内,将加工完的工件从机床内取出,放回原始上料位置。其动作有:爪开合;升降运动;左右移动。其中手爪开合为汽缸驱动,升降运动、左右移动分别由伺服电机驱动。在抓工件过程中,必须保证手爪和工件之间的位置和角度关系。首先调整手爪上的基准面和台面上相应的基准面贴合,以减小角度误差;随后平移手爪或料台,调整位置误差。

  3、卡盘上下料

  桁架机械手的卡盘上下料这是整个自动上下料机构的核心部分。在卡盘上下料过程中,机械手应和机床一些辅助功能配合工作,要求同步协调、稳妥可靠。上、下料道和储料装置与工作主机的相对位置,决定了工件在上料前和下料后在空间所处的位置和姿势,这直接影响手臂的坐标形式。

2.jpg

  4、机械手送料

  卡盘上下料完成,桁架式机械手须把已加工好的工件运送到送料槽,此时,送料优先于取料和卡盘上下料,取料优先于卡盘上下料,这样才能保证在整个上下料循环过程中不会发生有料的抓手再去抓料。

  注意:上料下料是一个完整的循环,必须以上料等待位开始,完成上料后才能进行下料,下料完毕后回到上料等待位,并准备执行下一上、下料循环。如果在过程中间断电或误操作,只能“恢复初位”在上料等待位重新开始。按“急停”需慎重

  5、工件输送到下一道工序

  桁架式机械手将已做好的工件送到料仓后,再通过输送带等方式把已做好的工件送到下一道生产工序。

  安装桁架机械手可以替换机器人传送装置,简化工件输送流程,使生产线结构更紧凑,提拔主动化程序,进步劳动生产率。经过实践证实,采用龙门桁架式机械手,从经济角度、对生产制造厂而言,对模具的改动较小,经济实用,也比较快捷,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拥有具备多年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为用户提供多种层次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产品选型、设计方案,也可为用户进行整体运动系统的软硬件设计。以为客户提供“最符合实际”应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为宗旨,为客户提供超值的服务。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数控机床、纺织机械、分析仪器、激光雕刻、激光扫描、汽车装配、汽车喷涂、开关测试、木工机械、广告机械、陶瓷机械、石材机械、机器人、军工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拥有健全的质量认证体系,从设计、生产至发货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从各项标准,确保产品的精密性和耐用性。CUBIC所有产品均通过ISO9001:2008质量认证体系;符合RoHS国际环保标准。

理念:CUBIC公司长期策略:专业创造价值!

经营理念 :客户至上、服务为本、诚信立足、创新致远;

公司使命 :专业执着、精益求精、致力卓越、见证未来;

公司目标 :追求成长、永续经营、立足中华、胸怀全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