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牧星智能开启网购“当日达”背后的智慧物流新模式

2019-09-05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宋亦闲 来源:新华网南京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女王节”“618”“双11”“双12”……层出不穷的购物节在精准刺激消费的同时,也对“位居幕后”的仓储物...

  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女王节”“618”“双11”“双12”……层出不穷的购物节在精准刺激消费的同时,也对“位居幕后”的仓储物流提出了新挑战。

  如何在琳琅满目的货物仓库中,快速准确地拣选出订单里的指定商品,从而实现“当日达”?身为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和践行者的苏州牧星智能,凭借其专业、高效的“业务能力”作出了高分解答。

牧星智能智慧物流模拟图

  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牧星智能)成立于2016年,以算法为核心,以智能物流机器人为执行载体,旨在向最具挑战性的电商仓储运营中心以及工业4.0智能工厂提供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入库、存储、上架、拣货、包装、出库……一系列的仓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偌大的百货电商仓库里,商品货架紧密排列,工作人员却寥寥无几。一个个智能机器人自动装载订单商品所在货架,在实时规划的路径上有序运行。

  “实现库内物流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智能化升级背后,是智能硬件、软件平台与AI算法的有效组合。”牧星智能合伙人吕涛说。

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智能化升级

  据吕涛介绍,以前的仓库里,货品通常都是固定摆放在某个位置,无论是盘点还是取货,都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如今通过智能柔性仓储,商品在大数据分析后自动实现了优化布局,畅销商品始终靠近拣货位置,货架布局永远处于实时优化中。

  此外,区别于人工作业方案或者通常机器人方案下的货架“双排”排列模式,牧星智能的高密度算法使得4排、6排、8排等货架排列的超级存储模式成为可能,空间利用率得到极大的提升。

  据悉,牧星智能目前已与美的、苏宁、飞力达、北汽新能源、韩国新世界集团、澳洲邮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去年,牧星智能研发团队正式入驻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以期在高校集中、研发人才丰富、招商政策优良的南京,加快智慧物流的升级发展。

牧星智能是以算法为核心,以智能仓储机器人为载体的智能仓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和践行者,主要从事智能仓储系统的开发、仓储项目的系统集成实施以及仓储系统相关的规划、设计和咨询业务。

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亚马逊、庞巴迪、中国软件等国内外业内顶尖企业,拥有丰富的仓储运营,物流规划、物流系统集成经验和强大的系统软件开发能力,尤其擅长电商仓库的规划设计、系统开发和集成实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