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扫拖一体, 激光导航—浦桑尼克 LDSM7开箱测评

2019-09-04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极速聊科技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在前面扫地机器人这一名词小学弟在很久之前就了解并关注了,但一直未曾使用过。从手动充电到自动充电、从随机清扫到可规划路线、丛摄像头规划到激光导航全局规划...

  说在前面

  扫地机器人这一名词小学弟在很久之前就了解并关注了,但一直未曾使用过。从手动充电到自动充电、从随机清扫到可规划路线、丛摄像头规划到激光导航全局规划,可以说扫地机器人的发展方案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智能,人工干预越来越少。扫地机器人作为新一代智能家用电器,扫地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地完成室内清洁任务,市面上扫地机器人巨多,在选择的时候肯定会感觉到头痛。这次小学弟带来的普桑尼克 LOSM7不知道对不对你的胃口,请看下方评测。

开 箱

  普桑尼克M7的外包装盒采用黑色调的配色,中间的白色圆圈以及白色圆圈的外围的黑色圆圈组成了扫地机器人的形状(什么?你说不像,那可以想象嘛)

侧面标明参数和认证情况

还标有这款产品的型号

打开包装盒的盖子,映入眼帘的是扫地机器人的拖地模块,下面是扫地机器人本体了

取下所有的纸板就看到普桑尼克M7的主体了

配 件

充电底座采用了接触式充电的设计,整体造型很小巧

  充电座的底部是电源插头连接处,左右两边均可以进行走线,并且下方还有两个防滑海绵,防止充电底座位置偏移。

  适配器采用了32100-240V全电压适配,输出20V 1.2A ,输出功率最高24W

  涓流充电时功率为5.39W,满电待机功率2W多。

这是充电底座安装好的图片

下面是拖地水箱,容量500ml,顶部为进水口的卡扣

底部为出水口,出水口采用了四个针管口式的设计,出水的时候会更加的均匀

  水箱的侧面是金属触点,扫地机器人可以通过这个触点来识别扫地还是拖地这两种清扫模式,还可以通过这个触点控制水箱出水量,在扫地机器人停止的时候也可以防止继续出水。

对了,还有一块备用前置HEPA过滤网和拖地抹布,方便替换使用

外 观

  普桑尼克M7采用了圆形的设计方案,现在市面上大多数扫地机器人使用的都是圆形的设计方案,好处就是当扫地机器人在角落中要进行转向的时候,其他形状的扫地机器人可能会出现棱角就会磕在墙面上的问题,一方面会刮花扫地机器人,另外一方面还会对墙壁造成损伤。而圆形的扫地机器人就不同了,它本身是圆形的,在清洁的时候转向完全不会受到影响。一方面它的清洁效率会降低很多,另一方面,在边角清洁的时候,圆形的扫地机器人还会有不少死角清理不到。

  充电接触点位于浦桑尼克M7的侧面,双圆弧式接触点。

  整机只有两个按键开机键跟全局清扫模式按键,其他功能都需要使用配套的Proscenic Home APP进行操控。

  顶部的圆扭就是激光雷达,浦桑尼克M7可以通过顶部的激光雷达,360°无死角,而且具备地图记忆功能,使用的越频繁,浦桑尼克M7就会越智能。

浦桑尼克M7的底部由两个行走轮以及一个万向轮还有一个边刷组成

边缘刷是可拆卸安装的,随机器附赠两个边缘刷

边缘刷的拆卸安装也十分方便,轻轻松松就能解决

下面是行走轮的细节图

功能介绍

  浦桑尼克M7的行走轮高度还是挺高的,官方宣称可以翻越20mm的障碍物

万向轮控制方向

滚轮的拆卸也很方便

  附带的小刷子随机携带,使用起来特别的方便。

集尘盒按压后取出,浦桑尼克M7拥有专门的传感器来进行集尘盒的感应

集尘盒拆下后可以从侧面拆开来倾倒垃圾

另外滤网也是可以拆下来的,可以把滤网拆下来再进行集尘盒的清洗

  再就是拖地时用的水箱了,浦桑尼克M7将集尘盒跟水箱分开了,这样每个盒的容量都会变大,就不存在频繁加水或频发处理集尘盒内的垃圾了。

使用体验

  浦桑尼克M7还是比较小巧的,像家里的茶几底沙发第以及床底都能钻进去进行清扫。

  首次使用时最好连接一下APP,手机要与扫地机器人处于同一个WIFI环境下,首先先下载并安装好Proscenic Home ,注册账号后登录,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加号添加设备。

  选择LDS M7后进行配对,长按“电源+回充”按键三秒,扫地机器人面板上就会闪烁蓝色的灯光,并有“进入网络配置”的语音提示,输入WIFI密码后就会进行设备的绑定,首次使用时可能会进行系统的升级。

  首次进入清扫模式浦桑尼克M7会进行全局清扫模式并对全屋进行扫描绘制全屋地图,下图也可以看到全屋清扫使用了43min,共清理28.4m²,使用了22%的电量,厕所、还有个次卧我没让扫地机器人打扫。

  第一次使用时扫地机器人会进行延边清扫,磕磕碰碰的探索,探清楚边界之后沿边界清扫时会特别顺利,不会再磕磕碰碰,很有意思,感觉很智能。

  在清扫时还可以预设清扫模式,比如画区域清扫,或者是指定点清扫,相当的准确。

扫地机器人路过的地方就连小小的花椒也躲不过它的魔爪

看看清理后的成果

  下面再说说拖地功能,拖地模块是通过卡槽安装在M7底部的,拖布通过粘贴的方式粘在拓展模块上。

下面是安装好的效果

  由于视频太长,转GIF后很大没法上传,就所以就裁了一点。不得不说拖地功能还是挺好用的,小学弟专门去超市买了个红火龙果涂了地上让M7进行拖除。

  总结

  没用过扫地机器人的我以前一直认为扫地机器人是个智障、鸡肋,实际体验下来真的是改变了我对扫地机器人的看法。M7的激光雷达是在是太精巧了,在第一次延边清扫之后,再次使用时完全没有碰壁的现象发生了,大爱!再就是可以通过APP端进行控制,而且APP功能很丰富,WIFI连接也稳定,没有出现断连状况。还能直接划定清扫区域,设置虚拟墙,调整吸力和拖地水量等操作,还可以预约清扫时间,想想回到家看着这么干净,心情也会大好。风机吸力强劲,在正常打扫情况下,隔M股老远都能感受到明显风,日常打扫后可以看到灰尘都紧紧的吸附在滤网上,证明吸力很强劲。底部边刷和滚刷都很方便拆卸,像抹布、滤网以及边刷都是提供了2套,方便清洗替换,小毛刷放在了机器内,使用时方便,不容易弄丢。再就像沙发底以及床底,以前打扫的时候都是把沙发和床搬一下再打扫,现在就完全可以解放双手了。用山东话说就是“不用再拱桌子底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