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码农冒充AI圈钱一亿?AI的东风都想乘,但没点「干货」可不行!

2019-08-17 14:49 性质:转载 作者:VPS领导者 来源: MYNTAI小觅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使软件像订购 Pizza(披萨)一样容易”,这是一家名为Engineer.ai 的公司的官网,为自己所谓的“利用AI技术实现移动App的自动化开发”的一款产品所打出的标语。&emsp...

  “使软件像订购 Pizza(披萨)一样容易”,这是一家名为Engineer.ai 的公司的官网,为自己所谓的“利用AI技术实现移动App的自动化开发”的一款产品所打出的标语。

  2017年,Engineer.ai 的首款AI平台产品Buider V1上市,官方宣称借助内置的人类辅助AI Natasha,无需具备任何技术,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创建一个新的移动App项目,速度是现在开发流程的2倍,成本只需1/3。

图|Engineer.ai官方网站宣传图(来源于网络)

  多么动人的AI故事,也正是凭此,去年该公司共获得了29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投资,投资者名单颇为重磅,包括软银(SoftBank)全资子公司 Deepcore Inc. ,位于苏黎世的Lakestar(Facebook 的早期投资者)、独角兽企业新加坡投资公司 Jungle Ventures 等。

  然而讽刺的是,据《华尔街日报》引述该公司多位高管和员工的说法,Engineer.ai的真实业务开展中,实际上并没有使用人工智能来构建应用,而是利用 AI 技术作为幌子,都是“印度码农”在做技术工作,用造假来“骗取”融资。

  被曝光后,该公司创始人 Sachin Dev Duggal又强调说,他们采用的技术是“用人工辅助人工智能技术”,并坚称自己家的机器能构建一个App 60%的部分。但是却借商业机密之说拒绝解释其产品的这一部分是如何利用机器生产的细节。

图|Engineer.ai 公司创始人 Sachin Dev Duggal(来源于网络)

  其实以上这样的乌龙事并非稀有现象,近年来由于AI的大热,投资倾斜明显,有明确的报告显示,获取融资的许多科技创业公司只要打上AI标签,吸引的资金就能多15-50%。今年3月份,风投公司MMC发布报告表示,在欧洲有40%左右的创业公司,都是假AI公司,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它们真的使用了AI技术。

  的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近年来超乎想象,但AI技术的使用场景十分复杂,目前依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义,有公司或许正是借此空隙来走侥幸之路,但市场最终是理性的,项目的落地、产品的出货和盈利能力,才是科技公司的技术最佳证明,也是公司能稳健发展的唯一出路。像以上这样见到AI就“上头”的原始阶段实则已经逐渐过去了,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了更理性的整合期,市场给AI公司带来的考验亦逐步严峻。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其打着AI的幌子画不切实际的技术蓝图,不如定下心来先从基础的领域出发,找准公司定位,在细分市场奋力一搏。不同于Engineer.ai公司那样深陷软件算法迷阵,MYNTAI小觅智能自创立之初便专注于立体视觉领域,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适用多重应用场景的视觉硬件解决方案

  所以,早在2017年,视觉识别技术的深度相机市场刚在国内发酵的时候,MYNTAI小觅智能便推出了第一款小觅双目摄像头。短短两年间,小觅双目摄像头经历多次迭代屡次突破技术壁垒,诞生了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多款双目。

  凭借不懈的努力,“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系列产品逐步打开局面,出色的产品性能、完备的产品线和优质的技术支持,收获了国内外包括旷世、申通、京东、早稻田大学、斯坦福大学、上海交大等在内的1500余家客户的青睐。

  并且伴随多个项目的落地应用成功,小觅智能逐渐发展成为了行业内知名的立体视觉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目前不仅是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双目深度相机产品,还被全球知名的视觉 SLAM 开源研究项目高校香港理工大学以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认可,成为他们官方推荐的深度相机产品。

  走过了最为迷茫艰难的两年多时间,坚持“视觉+结构光+惯性导航融合方案核心的小觅双目深度相机,将继续坚定技术开路,落地前行的节奏,正面迎接更多的市场挑战与机遇。9月,更多小觅双目视觉模组新品即将面世,将为视觉应用领域带来更多惊喜!

  大家记得关注我们,多多互动,新品资讯便可快人一步收入囊中哦!更有神秘福利不定期发放,手快者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