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使用AGV仓储机器人,实现“货到人”智能仓储作业

2019-08-16 18:33 性质:转载 作者: 安徽海玛智能科技 来源: 安徽海玛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储管理在物流管理中占据着核心地位。传统的仓储管理中存在数据采集靠手工录入或条码扫描,工作效率较低;库内货位划分不清晰,堆放混乱不利收敛;实物盘点技术落后,导致常常账实...

  仓储管理在物流管理中占据着核心地位。传统的仓储管理中存在数据采集靠手工录入或条码扫描,工作效率较低;库内货位划分不清晰,堆放混乱不利收敛;实物盘点技术落后,导致常常账实不符;人为因素影响大,差错率高,增加额外成本;缺乏流程跟踪,责任难以界定等问题。通过智能物流,加大装备技术升级力度,提升自动化水平,实现机器替代人的战略,有效解决仓储物流管理的现存痛点。其中AGV小车是智能化物流仓库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背 景

  随着电子商务的的发展,厂家直接面对的是终端消费者,因此物流由少品种、大批量进入到多品种、小批量或多批次、小批次发展。并且商品到达的时间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这就对物流的发货和配送提出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物流中心难以适应,采用自动化物流系统乃是大势所趋。

  在物流中心环节中,分拣作业是成本、人力耗费、时间占用都是最高的。并且拣货作业的速度与准确性往往决定着订单履行效率与客户服务质量,因此拣货速度直接影响物流企业的竞争力。

  传统的“货架到人”,工作量最大的环节有5个:①拣选;②位移(包括拣选期间的位移,和拣选完成后包装台的位移);③二次分拣;④复核包装;⑤按流向分拣。其中,②,⑤可以通过传输线和高速扫码的方式自动化实现。但①,③,④由于需要人手工作细致的去识别和去放货物,因此一般都是人工完成,而且人工量巨大。

  “货到人”拣选系统正成为行业主流,所谓“货到人”拣选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在物流中心的拣选作业过程中,由自动化物流系统将货物搬运至固定站点以供拣选,即,货动,人不动。它既大幅度减少了拣选作业人员的行走距离,实现了高于“人到货”模式数倍的拣选效率,大幅度降低了劳动强度,有在存储密度、节省人力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

  AGV机器人应用之后,货到人的核心思路是把拣选人员取消,直接把货架搬到复核包装人员的边上由复核打包人员完成拣选,二次分拣,打包复核三项工作,把人员压到最低,同时也取消了原来传输线完成的位移动作。成千上万的AGV机器人,以远远高于人工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错误率,昼夜不停地处理客户的海量包裹。

AGV智能仓储机器人是如何实现“货到人”拣选的?

  仓储系统接受电商平台传来的订单信息,根据订单信息给出最优的拣货方案,然后由AGV系统指派的AGV小车顶起订单货品所在货架自动搬运到操作台,工作人员根据订单信息将指定货位的货品取下。

  AGV系统管控多台AGV小车有序地将指定货架运送至指定工作台,工作台完成拣选后再将货架送回原来的位置。这样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由AGV小车顶起货架自动有序跑到拣货人这里。

  AGV仓储机器人实现的“货到人”拣选模式的独到优势,正好可以弥补电商行业存储、分拣的短板,使得灵活机动增加机器人数量以应付电商销售波峰波谷的问题得以解决,并且机器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使得整个物流系统的效率更高。

AGV小车在智能仓库中的作业过程

  1. 输入分拣码盘区作业

  当货物通过汽车运输到仓库时,汽车将尾部对齐到卸货点,并与AGV小车行驶路径相匹配。此时,控制中心下达任务调度附近的AGV小车到卸货点,AGV小车将整箱货物按照预先设定的行驶路径将货物运到货物入库输送线上。因为AGV小车数量有限,且货物入库数量多,所以每一辆AGV小车都会循环往复地完成“取—放”的工作任务。另外AGV小车将成垛的空托盘运输到空托盘拆分设备进行拆分,保证货物跟托盘的配套供应同时跟进。

  2. 智能转运区作业

  智能转运入库区域的作业都由AGV小车自动完成。当货物码盘完成之后,AGV小车从接口处取出整托盘,按照预先铺设好的运行路线运输,将整托盘输送至仓储区域接口。由于整托盘出口和接口都有多个,每辆AGV小车按照控制管理系统的指令从输送分拣码盘区的指定接口处取出货物,然后自动运行到任意一个系统设定好的仓库区接口,完成整托盘的自动分拣和输送,同时,整个作业过程在控制和管理系统的协调下进行,保证了交通顺畅,作业有序,提高了转运入库作业效率,增加了整套系统的柔性。

  3. 智能输出区作业

  智能转运出库区域的作业也都由AGV小车完成。根据控制管理系统下达的作业指令,AGV小车按预先制定的路线自行驶向出库链条机处取下整托盘货物,然后按照转运至自动拆盘发货区域接口。转运出库区域的整托盘接口和拆盘发货区接口也是有多个,AGV小车可以在系统的揩令下从指定接口处取出货物,然后自动运行到系统设定好的仓库区接口,完成整托盘的自动分拣和输送,在交通管理系统的控制下,AGV小车严格遵循规定路径行驶,彼此独立行驶和作业,还能相互让车,增加了作业流畅度和柔韧性。

  4. 自动拆盘发货区作业

  出库的货物由伸缩皮带机运输到发货车辆尾部,按照“就近原则”,控制系统安排最近的AGV小车按照预先设定的路径到达汽车车尾,将伸缩皮带机上的货物取下并整齐有序的堆放到车厢内,避免了人工堆码,提高了作业效率。拆分货物后的空托盘和零托盘由AGV小车完成入库。整个流程都能实现无人化操作,提高了仓库作业的智能化水平。

海玛智能仓储系统价值

  1. 自动作业、自动优化路线

  以往的传统的了物流分拣都是靠人工完成的,不仅效率低,且工作量大,需要很多加班加点,并且容易出错,这样就很容易影响企业的形象和信誉,而有了AGV小车之后,只需要将货架物放到agv上,就能自动优化路线,将货架自动搬运到达目的地。这样的货找人作业,对于企业来说是极省事也是极方便的。

  2. 安全快速、自动诊断

  AGV小车工作的速度比较快快,远超人工,且因为是人工智能产品,拥有一定的自我诊断功能,因此,在作业中也能自动分析、自动诊断,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3. 可以接收命令

  与普通的搬运设备不同的是,AGV小车能够接收来远程的指示,只要有网络、无线或者是红外线就能完成指示的任务,非常方便。

  4. 实现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物流管理

  AGV小车能够与现代物流技术配合使用,且能实现点对点的自动存取功能,在搬运、作业过程中,能够保证精细化作业、柔性化合作、信息化处理,从而让物流管理更加智能化。

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成立,联合上海大学研究,专业从事AGV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生产。目前已培养出了一支年轻、成熟、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的AGV专业技术创新团队。为众多企业由传统物流管理模式转向现代新型信息化物流管理模式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天集团旗下第三产业海天驱动的子公司。

海玛产品主要包含物流中心建设方案的咨询、规划、设计;配送等环节自动化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服务。通过智能物流方案的实现,为客户提供自采购物流、生产物流至营销物流的智能物流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低成本的投入构造高优化的物流系统配置,来提高作业效率,满足企业自身精益物流管理的需要,推进企业向智能化以及信息化方向的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