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媒体|赛为智能:人工智能民企发展“新样本”

2019-08-16 18:00 性质:转载 作者:吴德群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从发布国内首款系留无人机,到起草系留无人机国际标准,实现国内领先的大载荷无人直升机量产;从推出健康护理型服务机器人,到针对农业的激光除...


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

  从发布国内首款系留无人机,到起草系留无人机国际标准,实现国内领先的大载荷无人直升机量产;从推出健康护理型服务机器人,到针对农业的激光除草机器人,实现多功能巡检机器人大批量应用。

  记者8月14日采访了解到,作为扎根深圳22年的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人工智能,智慧为人”的理念,在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不断坚持自主研发,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深圳特色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毅然转型 人工智能赋能高新民企新发展

赛为智能系留无人机新品亮相深圳无人机展

  在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的带领下,记者在赛为智能深圳软件园总部见到,无人直升机、系留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多个机型的赛鹰无人机,整齐地排列在赛为智慧展示体验厅。不远处的研发中心,六名研发工程师正专心调试和优化系留无人机的性能参数。

  这款系留无人机,是国内首款系留无人机赛鹰SY4000T的新款升级产品。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赛鹰SY4000T系留无人机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目前,经过三年的研发迭代,赛为智能系留无人机在有效载荷、飞行高度、续航时间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公司也成为系留无人机国际标准的起草者。

  周勇说,赛为智能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赋能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性研究、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服务,为客户提供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轨道交通、生物识别等高端智造产品,智慧交通、智慧路边停车、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数据中心(IDC)等20余项城市和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是我们现在的战略发展方向,也是公司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周勇表示。自1997年成立以来,赛为智能沉淀智能行业二十余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近年来,赛为智能管理团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业务发展的过程中,敏锐捕捉机遇,结合国家人工智能、新兴战略产业等相关政策,毅然进行人工智能方向的深度转型。

  周勇说,多年的创业经历表明,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不败地位。

  “因此,我们整合深圳、北京合肥香港等地的优势资源,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和智慧城市研究院,并与腾讯、华为、三大运营商、大阪大学、中科大、哈工大、北邮等知名企业高校合作,培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升企业在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赛为智能主要围绕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边缘计算、自主控制、机器人和5G技术进行研发攻关,在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系留无人机等工业级无人机,巡检机器人、仿生四足机器人和护理机器人等领域取得500余项专利和知识产权。

高质量发展  技术创新显成效结硕果

赛为智能巡检机器人

  “得益于深圳优异的创业、科研和人才环境,政府部门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予以了大力支持,让企业可以专心于科研和市场,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周勇说。

  赛为智能先后针对市场推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特色强、适用性广泛的软硬件一体化智能产品,包括工业级无人机、服务机器人、巡检机器人、仿生四足机器人、基于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人脸识别和智能视频分析等。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由赛为智能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拳头产品——赛为火眼R-X1巡检机器人,在国内市场获得5478.5万的产品合同订单。这笔订单,是赛为智能深入转型人工智能以来,在机器人市场获得的单笔金额最大订单。

  前不久,由赛为智能赛鹰SY261HA无人直升机、赛鹰SY120H无人直升机以及多旋翼无人机等机型组成的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顺利通过国家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2017年东北地区核污染防控应急监测能力建设项目终验。

  目前,赛为智能形成以北上广深和香港重点城市为核心,以点带面覆盖国内南北区域,辐射海内外市场的销售网络,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人脸识别、轨道交通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在广东、北京、安徽、湖北云南黑龙江山东河北,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海内外市场落地应用,取得较好的成效。

  周勇表示,未来的时代是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唱主角,人工智能赋能、大数据融合应用、智慧城市平台支撑,赋予企业全新的动能,赛为智能将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坚持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创新,打通产业上下游生态,全面对接AI应用的广阔市场需求,实现完整的产业闭环,进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产业的腾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