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33周/二期】一周新鲜事儿

2019-08-14 20:17 性质:转载 作者:神秘组织 来源: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AGV艾吉威--就是无人仓运的机智帅气小威,又到了周三,给大家分享一周新鲜事儿的时间了。话说智造业新鲜事儿,小威1个月没更了哈哈哈……(-_-||),为了弥补大...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AGV艾吉威--就是无人仓运的机智帅气小威,又到了周三,给大家分享一周新鲜事儿的时间了。话说智造业新鲜事儿,小威1个月没更了哈哈哈……(-_-||),为了弥补大家,本次分享件件劲爆。

行业资讯

旷视科技股东集体退出?回应:工商信息正常调整

  据爆料,人工智能领域一独角兽公司涉嫌购买营收数据,被投资方们看破,才导致几家公司纷纷退出。鉴于该爆料情况与旷视科技公司企业信息变更的表现基本吻合。不过旷世科技声明:工商信息正常调整,个别媒体恶意炒作。

  小威:这个……真的是人红是非多。

赛轮盈利5亿元,海外工厂贡献大

  赛轮发布2019 年半年度公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7.14%左右。业绩预增原因:一是市场开拓效果的显现,同时成本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有所提升。二是越南工厂产能发挥较好,本期销量不断增加,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

  小威:中美贸易站对轮胎业影响颇大,但你不得不说赛轮是股清流。

华晨宝马全球首家5G智能工厂落地

  晨宝马宣布,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实现5G网络的第一次技术迭代,生产基地采用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双运营商5G网络,移动网络终端传输速率提升至1Gbps,由此正式成为全球首座5G汽车生产基地。

  这个测试车辆数据5G传输项目是宝马集团全球的第一个5G应用,同样也是全球首家将5G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及生产领域的汽车制造企业。

  小威:5G宝马你好呀!

全国AGV机器人厂商分布图

  我国AGV市场仍处于加强集中状态,珠三角和长三角仍然是AGV的主要聚集地,尤其是深圳苏州杭州上海等地AGV企业数量众多,AGV的区域集中度近于垄断状态。

  小威: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移动机器人企业Fetch Robotics获4600万美元C轮融资

  硅谷工业机器人初创公司Fetch Robotics在由Fort Ross Ventures领投的C轮融资中获得了4600万美元的投资。Fetch Robotics于2014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成立,创始人Melonee Wise在伊利诺斯大学主修机械工程并获得博士学位,公司创立一年后推出了两款机器人:一款是Fetch,即带机械臂的移动机器人;另一款叫Freight,是负责货物运输的移动机器人。

  小威:国内国外AGV都很嚣张。

西克中国·阿里官方店8.8盛大开业

  西克中国·阿里官方店8月8日盛大开业,8月8日至9月8日开业优惠期间,全场商品9折,全场包邮!

  小威:在线等西克中国·拼多多官方店

华为发布面向2025十大趋势

  华为基于对交通、零售、金融、制造、航空等17个重点行业的案例研究,并结合定量数据预测,进一步提出了面向2025的十大趋势:一:是机器,更是家人;二:超级视野;三:零搜索;四:懂“我”道路;五:机器从事三高;六:人机协创;七:无摩擦沟通;八:共生经济;九:5G,加速而来;十:全球数字治理。

  小威:忽然觉得有则诗很适合华为: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金庸

智能制造政策

广东拟遴选一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神志雄称,为推动制造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发展,广东计划遴选一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支持制造企业联合通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供应商,探索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据了解,广东近年来聚焦电子信息、家用电器、先进装备等重点行业,支持制造企业牵头联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商、服务商,建设了超过8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广东累计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超过3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小威:广东的老铁们,为5G冲鸭!

天津滨海新区8亿元支持智能制造

  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日前在天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为智能制造提供资金扶持,天津滨海新区先后投入8亿元,支持293个智能制造项目做强。

  小威:瞅瞅人天津,嘘寒问暖不如来笔巨款。咱大苏州也是这样实在↓

2019年园区人工智能相关活动补贴申报通知

  为推动园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园区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活动补贴申报工作。

  申请补贴的活动,应具有一定规模及影响力,有利于营造园区新兴产业发展氛围,并提前经园区科信局备案。

  活动举办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

  活动已获得园区同类资金补贴的不予重复支持。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通知

  为深入开展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加快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企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提高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现决定开展2019年度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申报条件:

  企业服务管理体系健全,具有较强的服务型制造能力,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和良好的盈利能力,2016年1月1日至今实施服务型制造项目不少于3个。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不低于2000万,其中综合服务收入占比不低于25%,企业利润总额不低于100万。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