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身为机器人王国的日本,除了安川和发那科,还有哪些机器人公司

2019-08-12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变量 来源:未来变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两大世界级工业机器人巨头FANUC(发那科)和安川电机,那你们知道日本还有哪些机器人公司吗?20世纪90年代,日本就开始普及第一代和第二代工业机器人,截至目前...

  日本两大世界级工业机器人巨头FANUC(发那科)和安川电机,那你们知道日本还有哪些机器人公司吗?

  20世纪90年代,日本就开始普及第一代和第二代工业机器人,截至目前它仍保持机器人产量、安装数量世界第一的地位。 据统计,日本的工业机器人产量约占全球的50%,安装数量约占全球的25%。

  日本机器人产业十分活跃,世界知名的企业除了发那科和安川之外,还有爱普生川崎、不二越、欧西地等。下文为各位详细道来:

  1. KAWASAKI(川崎重工)

  KAWASAKI (川崎)公司成立于1878年,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日本著名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以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AWASAKI)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航空、航天、军事、电力、铁路、造船、工程机械、钢结构、发动机、摩托车、机器人等众多领域,其产品代表了日本科技的先进水平。

  KAWASAKI (川崎)公司的主营业务实际上以大型装备为主,下辖六个事业部:船舶海洋公司、车辆公司、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能源·环保成套设备公司、摩托车&发动机公司以及精密机械·机器人公司。其机器人就属于精密机械&机器人公司中的机器人事业中心,而精密机械事业中心主要以液压系统为核心业务,其也为机器人公司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

  川崎是世界上最早开始研发工业机器的公司之一,其比四大机器人公司研发还早三到五年。1956年发明家德沃尔申请专利:可编程的用于移动物体的设备,当时被恩格尔发现Unimation公司,后来川崎在1968年与Unimation签署协议,买下了机器人专利,经过一年时间的研发,川崎重工于1969年在日本制造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同时也标志着工业机器人商业量产的开始。

  之后的十八年,川崎凭借与Unimation的协议,迅速研发了数款机器人,包括了电动机器人及大型通用机器人。1986年川崎与Unimation终止协议,开始了自主研发机器人的道路,着重于通用机器人的研发,并于1989年推出小型通用机器人(J系列),1992年推出大型通用机器人(U系列)和全数字控制器(AD系列)。

  川崎在注重产品研发的同时也不断扩张领域,分别于1990、1995、1996、1999和2006年在美国德国英国韩国和中国成立分公司。川崎的机器人业务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拓展,包括小到中型负载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涂装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无尘机器人、取放机器人等,并在2013年成立Medicaroid公司以开发医疗机器人。川崎的机器人业务虽不是其主要来源,但在世界工业机器人领域仍旧占有重要的地位。

  2. 不二越NACHI

  提起NACHI(不二越)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轴承,NACHI(不二越)是日本著名的机床企业集团,其主要产品有轴承、液压元件、刀具、机床、工业机器人等。

  NACHI(不二越)成立于1928年,其追求‘不二’精神,所谓不二,正为佛经上的善恶不二,邪正一如,其将机械强国作为自身使命,不断在机械领域发展。NACHI(不二越)也是日本最早研发生产和世界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公司之一。不二越是在1969年进入液压式产业机器人领域,成立机床、液压事业部,同时已成立德国海外销售公司/德国(1967年),同年开始生产研发工业机器人,比川崎晚一年。之后在1975年在英国、新加坡、加拿大成立了海外销售公司。1972年—1979年间陆续在巴西(1972年)、美国、西班牙(1976年)、新加坡(1979年)建立生产基地,并于1979年研发成功了世界首台电工机驱动多关节焊接机器人。随着机器人业务和精密制造业务的不断拓展,1984年单独成立机器人、精密机械部门 。

  不二越的主要业务还是以轴承和机床为主,在1990年将搬运机器人商品化,同时收购了美国机械厂家NB+M[Red Ring],也正是由于不二越快速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导致生产和组织理念没有跟上时代,在上世纪90年代之后,公司出现了巨额亏损。1993年,时任NACHI社长的本多正道开始了不二越的组织变革,本多正道重新精简组织机构,从人员、资产、投资等各方面实施调整,与光洋精工合作,及时止损。面向国际化修改经营理想 在欧美扩大事业。相较于川崎等公司,NACHI进入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都比较远,因此也错失了在机器人领域的市场份额。2010年NACHI在中国成立机器人商业中心,决心拓展中国市场。2013年,NACHI成功研发出300mm往复时间达0.31s的世界最快的轻量机器人MZ07。代表了当时工业机器人在这一领域的最高技术。

  3. DAIHEN(欧系地)

  DAIHEN公司是日本大阪变压器集团(Osaka Transformer Co.,Ltd,OTC)所属企业,DAIHEN公司是日本著名的焊接机器人生产企业,在世界电弧焊接机市场中OTC(欧地希)集团的生产销售规模已经排名世界第4位,其从1979年开始从事焊接机器人的生产,是世界最早研发示教编程系统的公司,1983年,DAIHEN研发出了世界首台具有示教编程功能的焊接机器人;1991年,研发出全世界首个协同作业机器人焊接系统。这些产品的研发,都对工业机器人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

  从2001年开始,与NACHI(不二越)合作研发工业机器人。2002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先后成立了欧希地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欧希地机电(青岛)有限公司和欧希地机电(上海)有限公司广州重庆天津分公司,全面进攻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4. EPSON爱普生

  精工爱普生公司成立于1942年5月,总部位于日本长野县诹访市,是数码映像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目前在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和研发机构,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营业和服务网点。

  爱普生从1981年就开始从事手表的精密的组装,推出小型化、高精度、高速度的机器人产品,并从行业应用中细分出不同型号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得到市场上的认可。由爱普生自主研发的Scara机器人市场份额持续保持业界第一的水平。爱普生在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但真正的机器人业务是从2009年开始进攻中国市场。

  2009年10月, 爱普生机器人(机械手)正式在中国成立服务中心和营销总部,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地区爱普生工业机器人(机械手)产品的市场推广、销售、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目前,在中国地区推广的产品主要以4轴工业机器人(机械手)、6轴工业机器人(机械手)为主,同时提供业内通用的工业机器人(机械手)。 爱普生机器人拥有高速度、高精度、低振动、小型化的特性,在电子制造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机器人领域,虽然美国是最初开始研究的国家,但日本后来居上,成为全球产量最大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和使用国,在工业机器人及家用服务、护理机、医疗等智能机器人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日本还是目前世界上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的国家,拥有工业机器人最完整的生态链,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工业机器人王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