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仓库管理24字诀,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2019-08-05 14:45 性质:转载 作者:市场部 来源: 博特智能仓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容易被忽视,但又决定着企业生产是否顺畅、整体效率能否提高、来料是否及时、物料是否齐备、库存是否安全、品质是否合格、库容是否足够、进出是否通畅等等...

  仓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容易被忽视,但又决定着企业生产是否顺畅、整体效率能否提高、来料是否及时、物料是否齐备、库存是否安全、品质是否合格、库容是否足够、进出是否通畅等等,无不影响着生产的各个环节。

  仓库那么重要,仓库管理就成了一个必须面对的课题!掌握仓库管理24字诀,相信你也可以管理好仓库。

二十四字管理要诀

放得进 找得到 拿得出 账物符

现场好 重安全 常检查 做保障

  1、放得进——库容规划

  库容往往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多放物品。

  基本原则:必须根据产品的性质进行仓库规划,良好的规划可以根据存放不同性质和规格的物料能够有计划的预留存储空间,不至于量大的物料预留的空间少,量小的物料反而占据了较大空间,造成存储效率低下;

  充分利用仓库的墙壁,角落等不起眼的空间;

  尽量使用货架,充分利用空间……诸如此类,在科学规划和使用器具使得库容尽可能大,存储效率尽可能高!

  2、找得到——分类清晰  

  迅速找到需要的物料,是决定仓库效率的关键性因素,分类存放,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根据材质、大小,不同产品使用等标准进行分类并明显标识,可以随时找、随时出,对提高生产效率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3、拿得出——通道顺畅  

  流转的是物料的生命,只有不断流动,物料变成品才能实现企业发展,如果仓库中的物料只能看到但拿不到,仓库也就失去了本来的作用。很多企业的仓库,为了挤压有限的库容,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把东西往仓库里面挤,最后,仓库里一片狼藉。想要的物料在最里面,要取用时必须把外面的移除,然后还要再次塞入,如此重复,疲于奔命,造成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的浪费,仓库管理效率低下!

  所以,保持能够顺畅进出物料的通道是仓库管理高效的必经之路!在仓库规划中就应该有预留和规划,而且必须划线管理,通道不允许堆放任何物品,阻碍进出。

  4、账物符——数量准确  

  仓库实物数量和账面不一致,对生产,销售,乃至整个企业运作都会造成困扰。如何让货物的数量与账目一致,随着存储的技术发展,出入库逐步从人工过度到数字化信息管理,在此建议,要让仓库账和实物相符就要尽量减少人为的因素,目前较好的办法是条码管理,这一点通用于所有仓库,设备费用也不贵,操作简便易懂。随着社会的进步,甚至会出现无人仓库,全部机器人和信息化,京东物流已经在这方面有所尝试突破,相信不久的将来会逐步普及。

  5、现场好——注重仓库5S  

  5S是现代工业的基础支撑之一,对于仓库而言,5S的作用和生产现场类似。

  6、重安全——安全第一  

  安全重于泰山,生产物料易燃物品不在少数,各类包装物品,塑料制品等,悲剧的一再重演,让老板一夜回到解放前的不在少数,给所有人敲响警钟,时刻警惕,着重预防,仓库安全不仅仅是防火如此简单,还有防盗、防水、防鼠等等。

  那么如何做才好?首先是思想,仓库安全出问题往往最大的因素是思想麻痹,但仅仅有思想觉悟了还不行,必须落到实处,严格管理制度,仓库各类设施点检制度的落地执行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多年经验总结,仓管人员也必须每天早会,早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安全,只有日日讲,时时提醒,才能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从而让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地,尽量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7、常检查——管理落实  

  管理无诀窍,是一门笨功夫,没有捷径,常常盯着,就是好办法。制定一套规则、流程、制度是容易的,但能够落实才是管理好的关键,那么仓库要管理好,各项制度要落实好,只有常检查、不偷懒。

担心安全,你要常检查;

担心物料储备不够,你要常检查;

担心账物不符,你要常检查;

担心仓库各项设备是否正常运作

你要常检查。

  常检查是管理落实的不二法门,也是管理好仓库的重要手段!

  8、做保障----无缝对接  

  仓库在整个生产链条中的角色依旧是保障和服务部门,仓库的工作要围绕生产展开,所以和生产各部门的对接就成了仓库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每天进进出出要确保一切顺畅,要做到沟通无缝对接、制度无缝对接、流程无缝对接、信息无缝对接……在此唯一要提醒的是,无论哪种方法都是人在操作,人是关键因素,所以,要做好保障,必须先做好人的沟通,人通,万事通!

太仓博特精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11月2日,在地处有“上海后花园”之称的江苏省太仓市城区工业园购地2.66万平方米。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仓储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大规模企业之一,公司设备齐全,拥有日本进口AMADA数控剪板机、冲床、数控折弯机,台湾研制的数控滚轮一体成型机等先进设备几十套设备,拥有全自动表面喷涂流水线,确保产品高品质。总公司台湾大进精工创立于1968年,1987年与德国博特(Bott GmbH&Co. KG)合作,生产工业用重型工具柜。太仓博特1992年代理德国Hanel公司自动仓储机,1999年与德国Mauser公司合作生产移动柜。博特的产品包括各式仓储与物流设备,在仓储设备领域具有多元化品项且享有极高的声誉,客户群涵盖各大企业集团。经过14年在仓储物流行业的深耕与发展,公司秉持德国工业品质,从主推工位器具转型高新技术自动化货架。2015年太仓博特的市场目标其实非常清晰:即围绕申请成功的两大高新技术产品 ①高空间利用率的后推式货架②物流仓储用电动密集柜 进行市场推广。同时,公司将自动立体仓库、电商阁楼式货架做为升级换代的主打项目进行市场的辐射。新投入的两条进口滚轮成型机也已调试成功,为2015年增添强大的动力。

太仓博特所有的产品的设计及制造均严格遵守ISO9001:2008和ISO14001:2004。我们博特人的愿景与使命:“拥有博特产品,存储井然有序;把地球装进柜子,把柜子摆上货架”,全体员工秉持“守信 守本 守精”的经营理念,为冷链物流开创美好的明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