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仓储系统下的搬运机器人AGV

2019-08-03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海玛智能科技 来源:安徽海玛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厂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搬运机器人作为必要的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范围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迅猛的发...

  随着工厂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搬运机器人作为必要的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范围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AGV搬运机器人主要功用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转运,它通过特殊地标导航自动将物品运输至指定地点,最常见的引导方式为磁条引导,激光引导,磁钉导航、惯性导航。

AGV搬运机器人应用范围

  1、制造业:市面上的AGV搬运机器人主要还集中应用在制造业物料搬运上,并且可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AGV作为基础搬运工具,AGV的应用深入到机械加工、家电生产、微电子制造、卷_烟等多个行业,生产加工领域成为AGV应用最广泛的领域。

  2、特种行业:在军事上以AGV的自动驾驶为基础,集成其他探测和拆卸设备,可用于战场排雷和阵地侦察,具有地雷探测、销毁及航路验证能力的自动型侦察车。

  3、在钢铁厂:AGV搬运机器人用于炉料运送,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核电站和利用核辐射进行保鲜储存的场所,AGV用于物品的运送,避免了危险的辐射。在胶卷和胶片仓库,AGV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准确可靠的运送物料和半成品。

  4、餐饮服务业:未来在服务业AGV小车也有望大展身手。

  5、食品医药业:对于搬运作业有清洁、安全、无排放污染等特殊要求的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AGV的应用也受到重视。

  ......

根据用途结构分类

  1、无人搬运车:主要用于完成搬运作业,采用人力或自动移载装置将货物装载导向小车上,小车行走到指定地点后,再由人力或自动移载装置将货物卸下,从而完成搬运任务。具有自动移载装置的小车在控制系统的指挥下能够自动的完成货物的取、放以及水平运行的全过程,而没有移载装置的小车只能实现水平方向的自动运行,货物的取放作业需要依靠人力或借助其他装卸设备来完成。

  2、无人牵引小车:主要功能是自动牵引移载货物的平板车,仅提供牵引动力。当牵引小车带动载货平板车达到目的地后,自动与载货平板车脱开。

  3、无人叉车与机械类叉车类似,只是一切动作均由控制系统自动控制,自动完成各种搬运任务

  接下来,本文将从如何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的角度,利用一些问题,简要的阐述企业该何去何从。

是否值得导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高负荷的物流工作

值得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了解过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的朋友都会清楚,单台机器人的搬运效率不会比人工更高,最多持平。而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的重要优势是在于机器人没有疲惫,不需要休息,可以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来提高每天整体的工作效率。而且物流搬运机器人不论何时都可以保证工作的质量,是一个超级搬运工。

  一般来说,企业的生产计划根据时间划分会有单班生产,双班生产,三班生产的模式。

  单班生产的企业相对来说生产压力不大,物流搬运的量的要求也不高,企业内专门从事搬运的人工数量很少,甚至企业没有专职的物流搬运人员,都是“兼职人员”(一个人同时做几个事情)完成。一般来说这些企业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投资回报比不会很好,换句话来说从效率的角度上来说不值得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使用人工更合算。

  双班和三班生产的企业,生产计划安排的会很满,生产物流搬运的工作会比较繁重,有专门的从事物流搬运的人工,并且人工数量不是很少。能够有效的胜任物流搬运的任务。尤其是在夜间可以有效的减少人工因为疲惫引起送错,晚送的问题。这种情况的企业是值得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的。

  从效率方面讲:有众多专门从事物流搬运的员工且多班次生产的企业比较适合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恶劣环境值得引入

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有些类型的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比较恶略,比如:轮胎生产的硫化车间,生产车间常年保持着高温,夏天的温度伸着可以达到40-50℃,并且在车间内弥散着大量的硫磺等有毒有害气体。还有像喷涂车间、电镀车间、铸造车间等,要么环境温度特别高,要么环境含有很多有毒有害气体。这个车间的工人比较难招聘,流动性强,而且极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职业病。

  在这些车间也许搬运工作量不是很大,生产班次也不是多班次生产,但是企业通过导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可以有效的减少员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减少企业的损失。

  因此,在恶劣生产环境是值得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替代人工工作的。

危险工序值得引入

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危险环境包含多种情况,比如:民用炸药生产,大量重载叉车运行的环境等。同时还包括一些特殊的工位。在危险环境中,安全生产会放在第一位置,在发生异常情况时,保证人员安全是第一位的。因此在这种类型的企业中,减少员工的数量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投资回报不是第一要考虑的要素。

  因此,危险容易出现工伤事故的环境或工位值得引入AGV智能搬运机器人。

特殊情况

  有很多时候企业引入机器人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企业的生产问题,还有些时候是希望通过机器人的引入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还有就是一部分企业是收到客户的反响要求必须要引入机器人产品。当然还有其他的情况。这些情况不能称为值得与不值得,主要看企业自身的决定。

  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的使用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无论是否值得导入还是真正导入的一些问题都需要专业人员配合企业一起完成。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AGV智能搬运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应用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制造转型。

  使用海玛智能AGV仓储机器人在仓储的优势如下:

  1、改善物流管理——AGV无人搬运小车能够让货物摆放的更加有序整洁规范;

  2、可靠的调度能力——通过AGV中央控制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远程控制;

  3、安全性——AGV机器人的导引移动的路径非常明确,AGV在行驶路径上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停车,替代人工完成危险性作业;

  4、成本控制——AGV机器人能够节约大量人工快速收回投资,同时针对枯燥的机械式搬运工作增加雇员流失率;

  5、合理的利用现有占地面积,提升企业形象和车间整洁度,实现无人化生产。

海 玛

专业定制AGV物流设备及相关产品

观大势、审自身、稳战略

品牌说话,产品与服务同行

(海玛相关客户案例)↓↓↓

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成立,联合上海大学研究,专业从事AGV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生产。目前已培养出了一支年轻、成熟、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的AGV专业技术创新团队。为众多企业由传统物流管理模式转向现代新型信息化物流管理模式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天集团旗下第三产业海天驱动的子公司。

海玛产品主要包含物流中心建设方案的咨询、规划、设计;配送等环节自动化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服务。通过智能物流方案的实现,为客户提供自采购物流、生产物流至营销物流的智能物流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低成本的投入构造高优化的物流系统配置,来提高作业效率,满足企业自身精益物流管理的需要,推进企业向智能化以及信息化方向的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